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海湾合作委员会化学工业需要提高全球竞争力

海湾石化和化学协会(GPCA)称,阿拉伯湾的化学工业必须计划并为后Covid时期做好准备,将逆境转化为优势,并利用汲取的经验教训来保持和增强其全球竞争力。

GPCA在最新发布的名为“ Covid and Chemicals”的白皮书中,提供了关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对供需的影响,石化产品价格,大流行的双重冲击和油价暴跌以及对大流行的影响的独家见解。地区的供应链和国际贸易。

根据该论文,大流行揭示了化学工业数十年来一直依赖的供应链中的缺陷,这为解决现有弱点和转变该地区的供应链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与全球化工行业一样,海湾合作委员会石化行业也感受到了Covid-19大流行的压力,其形式为石化产品价格暴跌,中国市场受到干扰,旅行和出口限制,以及由于关键行业增长放缓而导致的需求萎缩。最终用户行业。

从积极的一面来看,对用于制造消毒产品,个人保护和卫生保健的产品的需求仍然乐观,化肥的生产没有受到影响。对于用于抗击Covid-19的化学品,价格一直保持适度,而与2020年2月相比,2020年3月的化肥价格上涨了3%。

根据全球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的估计,石油,天然气和化学行业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复苏。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恢复,价格有望反弹。但是,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存在,并且价格在一年多之后仍保持低迷,那么长期影响将是严重的。

GPCA秘书长Abdulwahab Al Sadoun博士评论说:“对于整个行业而言,这是前所未有的时期,不仅在该地区,而且在全球都是如此,GPCA仍然致力于支持其成员应对当前的挑战。考虑到这一点,GPCA发布了有关Covid-19的影响的最新白皮书,该白皮书提供了对区域化工行业影响的独家见解,并强调了将挑战转化为机遇的机会。”

他补充说:“现在是时候让化工企业专注于关键领域,以增强自身的竞争地位,并从危机中脱颖而出。公司必须学习在Covid-19期间吸取的经验教训,以提高组织效率。他们可以进一步利用Covid-19带来的不断变化的消费者态度,以此来改善产品质量,满足新客户需求并专注于创新。最终,Covid-19危机放大了使区域经济多元化并专注于增值化学品的重要性,这些化学品不仅可以在提供独特的医疗保健解决方案中发挥关键作用,而且还可以使该地区免受未来石油价格冲击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