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Reliance Industries的5,312.5亿卢比的配股发行将于5月20日开始

RIL在4月30日的董事会会议上宣布了配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257卢比,比例为1:15。

该公司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称,Reliance Industries(RIL)有史以来最大的配股发行量为53,125千万卢比,将于5月20日公开募股,并于6月3日截止。RIL在4月30日的董事会会议上宣布了配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257卢比,比例为1:15。该公司三十年来的首次配股将使订户支付25%的申请费,其余的费用将在随后的通话中提交。

配股以及公司Jio平台中的股权出售为减少16亿卢比的净债务铺平了道路,这与公司到2020年底实现零净债务的目标相符。配股收益穆迪(Moody's)的分析师表示,此次发行将使RIL的净债务减少约78亿美元,并且具有积极的信贷前景。

总体而言,到供股交易结束时,RIL将筹集113,722千万卢比,其中包括过去一个月宣布的其他全球投资。

“除了先前宣布的对Facebook和BP的资产出售(A1负),RIL预计将产生1.1万亿卢比(146亿美元)的净收益,这将使其净债务减少相同的数额。完成这些交易后,债务净减少总额将使RIL的报告净债务减少约68%,相当于其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报告的1万亿卢比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1.1倍。”

据Axis Capital的分析师称,鉴于RIL的重点已转移到消费者和技术业务上,并且增长的路途很长,配股为现有股东提供了“绝佳机会”。“在像印度这样的数字化程度较低(尽管移动普及率很高)的经济体中,RIL通过与全球主要技术合作伙伴来促进其消费业务的增长。

我们认为,FB(Facebook)交易只是一个开始,并期望在未来一两年内发生许多此类大宗交易,因为这条路线提供了急需的资金(来自强大的现金产生公司)和先进的技术。”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

连同Facebook在4月21日宣布的58亿美元注资;Silver Lake于7月宣布了7.5亿美元的投资;与Vista交易于5月8日达成,使流入Jio Platforms的股权现在达到79.5亿美元(60,500千万卢比),总股权出售量上升至13.45%。

Edelweiss Securities的分析师表示,随着潜在的光纤InvIT撤资和Aramco在21财年下半年的交易,RIL可能实现零净债务。由于营运资金管理和较低的现金税,该公司在FY20E产生了200亿卢比的正自由现金流(FCF)。

此外,JP Morgan的分析师指出,RIL在FY21的有机自由现金流产生可能会受到影响,如果报告的资本支出继续在60,000-800亿卢比之间,则FY21E将再次变为FCF负值。

RIL报告截至3月31日的第四季度疲软,未达到预期。该公司报告净利润下降了37.2%,其中包括了654.6亿卢比的特殊项目。该季度的收入下降了2.5%,至150.1亿卢比,主要是由于炼油和石化业务收入下降了1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