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鲍威尔谈话淡化通膨忧虑,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兑主要货币止跌回升

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止跌回升,结束过去三个交易日连续下跌走势,因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淡化了宽松货币政策有可能引发通膨的说法。

「外汇」鲍威尔谈话淡化通膨忧虑,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兑主要货币止跌回升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18%,报90.169。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07美元,报1.2150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17日圆,报1美元兑105.25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90美元,报1美元兑0.9051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14日圆,报1欧元兑127.88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1032瑞郎,报1欧元兑1.09976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50美元,报1英镑兑1.4113美元。

美国国会通过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刺激计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引发了人们对通膨可能飙升的担忧。随着这些预期的提高,估计景气复苏的交易越加受到欢迎,这种交易本月推动美元下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将保持政策不变,专注于让美国民众重返工作职位。

鲍威尔指出,经济距离实现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膨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

鲍威尔在2020年曾经表示,美联储愿意允许通膨在一段时间内升破目标,以求通膨平均水准达到2%。

虽然鲍威尔并未令通膨忧虑完全获得纾解,但是美联储对经济的整体支持可能是美元周二得以维持微涨的理由。

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部门董事总经理Ronald Simpson表示,对于美元而言,接下来的走势将朝着那个方向,目前还没有定论,尽管当前看来,对通膨的担忧可能会被对美国经济更快复苏的希望所抵消,因疫苗接种预计将在未来几周提速。

此外,英镑兑美元汇价表现相对强势,因投资者坚持押注快速接种疫苗将使英国经济在未来几个月重启。而且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公布了英格兰解除封锁的路线图。

Tempus Inc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近几个月来,英镑也受益于英退后大家松了一口气,加上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降低了英国央行将利率压低至零以下的可能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