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传阿里巴巴最快11月底于香港上市筹资上看150亿美元

「股票」传阿里巴巴最快11月底于香港上市筹资上看150亿美元

新浪美股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大陆电商龙头阿里巴巴集团(BABA.US)计画最早将于今(2019)年11月在香港上市,筹资最多150亿美元。

消息人士指出,阿里巴巴计画在11月11日「双十一」购物节后不久,向港交所寻求上市许可,并可能在11月底或12月初上市;而考量到公司规模巨大、投资者对其已经非常熟悉,阿里预计将放弃上市前的路演会议,即在上市前与机构投资者会面。据悉,该公司希望透过上市筹集100亿至150亿美元。

据悉,阿里巴巴原本计画在今年8月下旬上市,但由于市场不确定性,上市被推迟。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进行了全球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250亿美元;自其纽约上市以来,其股价已经上涨一倍多,市值约4,600亿美元。

事实上,阿里巴巴最初希望在香港上市,惟因这家科技公司的管理结构与香港的上市规则存在冲突,因而转向美国上市。港交所于去年改变了上市规则,主要目的是吸引中国大陆科技集团。

2018年香港透过IPO筹集的资金位居全球榜首。但据Refinitiv资料显示,港交所今年迄今的融资规模落后于纽约证交所和那斯达克市场,截至10月中旬共融资185亿美元,而纽约证交所和那斯达克市场的融资规模分别为219亿美元和233亿美元。不过,香港的IPO活动已经开始升温,百威英博旗下的百威啤酒亚太区公司就是一例,百威亚太9月30日于香港挂牌上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