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房产」今年1.2月中国上百建商破产!恒大跳楼拍卖房价砍1/4

「房产」今年1.2月中国上百建商破产!恒大跳楼拍卖房价砍1/4

中国房地产业背负庞大债弹,新冠肺炎疫情让销售急冻、资金断炊。今年前两个月,已有超过100家建商破产,有的业者为求生存,房价一口气大砍1/4。

南华早报11日报导,中国国营的《人民法院报》网站显示,今年1、2月超过100家房产商申请破产,速度远超过2019年;去年全年有500家房产商垮台。中国房产信息集团通报,2月份中国百大建商销售跳水38%、跌至多年低点。

以深圳为例,香港业者美联物业汇编数据显示,当地房市陷入停滞,2月份仅成交839户,远低于1月份的2,813户、去年12月的4,861户。此种情况和去年底的盛况有着天壤之别,去年8月北京当局指定深圳为中国矽谷经济特区,引发房市热潮。

深圳当局忧虑不已,出招避免建商爆发流动性危机。房产商的展示间一度因疫情关闭,如今获准对外开放。而且建商无需达到融资门槛,就能申请新屋的预售许可。深圳原本规定,必须要存入建案投资总额的2%,才能向买家推销新建案。

恒大推空前折扣促销

华尔街日报2月18日报导,中国建商需钱孔急,房产巨擘之一的恒大集团,2月中大促销,所有住宅房产折价25%,3月起折价幅度略为缩减至22%。在此之前,恒大才推出过促销活动,买家只要交出人币5,000元的头期款,就能买房,而且人币5,000元还可以退还。消息一出,恒大在三天销售了47,500笔房产。

恒大跳楼大拍卖,推出空前折扣,突显了许多中国建商岌岌可危的财务状况。信评机构穆迪估计,2019年6月为止,中国房产商的债务高达1,325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