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疫情冲击就业!联合国:Q2全球流失1.95亿份全职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409161147.png

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各国经济,对就业市场的影响逐渐浮现。据联合国组织评估,在全球劳动人口中,约有5分之4的劳工已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第二季,全球估计将流失1.95亿个全职工作机会。

CNBC报导,联合国辖下负责监督全球劳工事务的国际劳工组织(ILO)预测,受疫情因素影响,2020年第二季全球工时将减少6.7%,相当于1.95亿名周工时48小时的全职劳工合计工时。

今年3月,ILO预估,今年底前全球将流失近2,500万个就业机会。但ILO近日表示,随着疫情的严重性和扩散速度大幅上升,就业机会流失的程度,恐怕将大大高于原先预测。

据ILO估计,各国政府为减缓疫情所采取的封锁措施,已影响到全球33亿劳动人口中的27亿人,占比高达5分之4。ILO形容,新冠肺炎疫情为「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危机」。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48万例,并造成至少8.8万人死亡。

根据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公布,2020年3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701,000人,跌幅远高于MarketWatch事前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84,000人,且为2010年9月以来首次呈现下滑,失业率由2月的3.5%跃升至4.4%,显示疫情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严重冲击。

Business Insider报导,独立研究机构TS Lombard 6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从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受到的冲击,比原先想像得更严重,即使疫情获得控制,美股也不太可能出现强劲的V型复苏。

他预测,随着疫情持续延烧,美股将进一步走跌,在今年内跌破2,000点大关,较3日收盘价2,488.65点下跌20%,比2月19日创下的历史高点3,386.15点低40 %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