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工商业类股领跌,恒指周五跌2.21%

香港股市周五下跌,随美国股市周四下滑跌势起舞,因美国捎来经济面利空,加上中美之间局势趋于紧张,打击了投资人信心,从而阻碍了买盘进场意愿。

「股票」工商业类股领跌,恒指周五跌2.21%

收盘时,恒生指数下跌557.67点或2.21%,成为24,705.33点;恒生中国企业股指数则是下滑244.39点或2.37%,成为10,080.86点。

恒生指数四大类股指数悉数下跌,其中工商业类股下滑3.10%,跌势最为惨重。其余类股表现分别为,公共事业类股下滑0.52%,地产类股滑落1.04%,金融类股下跌1.91%。

周四美国股市表现疲软,四大指数悉数收低,因新出炉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自3月份以来首次上升,许多地区新型冠状肺炎确诊病例飙升,迫使企业再次停业。同时,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六周来首次上升。

与此同时,美中关系持续紧张,继日前美国要求中国关闭休士顿总领事馆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抛中国威胁论,而中国周五也要求美方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在美中关系急剧恶化之际,美国司法部还表示,已逮捕三名中国研究人员,他们涉嫌隐瞒与中国军方关系。联邦调查局正寻求逮捕躲藏在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内的另一名研究员。

除了美中关系外,中英关系也出现紧张局面。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英国正在审查对中国的发展援助项目。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国考虑拒绝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为有效旅行证件。中国驻英大使称,英国政府BNO安排的改变严重违背自身承诺,中国将做出有力回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