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初次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暴增,黄金5日来首次收高

4月2日交易,美国每周初次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飙升,提高市场避险需求,促使黄金期货价格反弹,5个交易日来首次收涨。

「黄金」初次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暴增,黄金5日来首次收高

Kitco.com高阶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本周美国的重要数据不是周五劳工局要公布的每月就业报告,虽然该报告向来是当月的重要数据,但周四的每周失业救济金请领人数报告更为重要。

周四数据显示,每周初次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660万人,在新冠肺炎危机尚未爆发时,有史以来初次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最多也不超过70万人。

Wyckoff指出,“每周请领人数报告进一步证实,美国经济已遭新冠肺炎大流行严重瘫痪。”

美国劳工部的薪资和失业报告预定周五发布,但可能不会反映3月份失业率激增的情形,因为其中多数数据是在上半月搜集的,而许多企业在3月中下旬开始因应防疫而停工关闭。

纽约6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6.30美元或约2.9%,收每盎司1637.70美元,先前连续4日收低。根据FactSet,此为黄金期货交易最活跃契约自3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7美分或4.8%,收每盎司14.654美元。

「黄金」初次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暴增,黄金5日来首次收高

CMC Markets UK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因为黄金以美元交易,美元走强通常会抑制黄金市场,但过去2日的情形并非如此。”周四黄金收盘时,ICE美元指数上升0.7%。

“美国发布这可怕的失业救济金请领报告之后,黄金就一直广泛走高,因此,交易者在面对经济形势恶化时,似乎选择买进黄金。”

虽然黄金周四发挥避险吸引力,但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黄金的表现却是多空交错。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周四经济数据公布前的报告中指出,“现阶段没有明确的方向性信号,因为黄金正面临复杂的基本面,投资者担心各国央行可能减少采购量,且珠宝业和工业需求也可能下降。投资者不确定,投资需求的成长是否就足以抵销这块损失。”

但他补充,“各国央行准备挹注进来的高额流动资金似乎尚未完全入价,这可能是金价在未来几个月的支撑元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