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B站快上市聆讯拟筹234亿 加多宝今年来港IPO 事前物色潜在投资者

外电报道,内地非酒精饮料生产商加多宝集团计划最快今年来港IPO,上市前计划融资至少逾3亿美元。另外,哔哩哔哩(bilibili,又称B站)则寻求下周通过上市聆讯,拟集资30亿美元。

「股票」B站快上市聆讯拟筹234亿 加多宝今年来港IPO 事前物色潜在投资者

据彭博报道,加多宝集团目前正就上市前融资与财务顾问合作,并已接触数名潜在投资者,今次计划来港挂牌,正是追随同行农夫山泉(09633)的步伐。农夫山泉去年在港上市,连同超额配售,集资近96亿元,股价首日飙近54%,上市至今累涨96%,接近翻倍。

汽车之家孖展仅超购3.9倍

加多宝集团以旗下加多宝凉茶闻名,产品还包括昆仑山雪山矿泉水,根据公司官网显示,加多宝集团去年4月底与中粮包装(00906)签署股权回购协议,以17.43亿元人民币回购中粮包装在清远加多宝草本科技有限公司中持有的30.58%股份,形容为「在加多宝重组上市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另外,中概股汽车之家(02318)昨天截止孖展认购,获多间券商合共借出约37.5亿元孖展额,相当于公开发售超购3.9倍,部分券商见抽飞。据报,其国际配售部分已获足额认购。森松国际(02155)截止招股,消息称,该公司拟以贴近下限每股2.58元定价,集资净额约6.45亿元。

百度或下周招股集资343亿

中概股陆续回归第二上市,百度已通过上市聆讯,最快下周招股,有传计划出售约5%股份,以其市值890亿美元计,相当于集资约44亿美元。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报道,蚂蚁集团去年暂缓上市,经营环境发生变化,京东(09618)旗下京东科技亦可能放弃登陆上海科创板的计划。京东未有就报道作回应,其股价昨日跟随大市泻近6%,收报336.2元。

消息人士透露,京东科技认为撤回IPO计划是适当的做法,因为自从首次提出上市计划以来,公司名称、业务及管理层都出现变化,京东科技将来可能会重新提交上市申请。

京东1月把云计算及AI业务与京东数科整合后,成立京东科技,原京东数科行政总裁李娅云出任京东科技行政总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