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OPEC产量与原油价格的走势成反比?

opec即石油输出国组织,也称欧佩克,英文全称是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石油输出国组织成立于1960年9月14日,1962年11月6日欧佩克在联合国秘书处备案,成为正式的国际组织。其宗旨是协调和统一成员国的石油政策,维护各自和共同的利益。

「原油」OPEC产量与原油价格的走势成反比?

现有13个成员国是:沙特阿拉伯、伊拉克、伊朗、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利比亚、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和印度尼西亚。

OPEC+产量与原油价格的走势成反比?

欧佩克是影响全球石油价格的绝对因素之一,他的产量变化对全球的油价有非常大的影响。

一般来说,如果原油需求上升,或者某些产油国减少了石油产量,欧佩克成员国将增加其石油产量,稳定全球产量,阻止石油价格的飚升。为阻止石油价格下滑,欧佩克也可能依据市场形势减少石油的产量。

您可以理解为:原油的产量跟原油的价格走势成反比,因为库存增加,利空原油,原油价格会下跌,反之亦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