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英镑月飙5%十年最劲

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市场憧憬英国硬脱欧风险减退,英镑于十月份累涨5.31%,创○九年五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英镑上月更曾由兑1.22美元低位升破1.3美元关口,即英镑兑港元则升至10.14水平。分析预期,在英伦银行本周四举行议息会议前,英镑应可于1.3美元的高位徘徊,但当地十二月十二日举行大选,将为英镑带来考验。

「外汇」英镑月飙5%十年最劲

本周议息料按兵不动

对于英伦银行本周议息结果,市场预期将按兵不动,即维持利率和买债规模不变,并会发表季度通胀报告。不过,内忧外患夹击下,现时投资者正押注英伦银行明年底前减息约15点子,而且不论提前举行的英国大选有何结果,市场对该行减息的预期势有增无减。

英国宣布提前大选后,高盛已结束押注英镑上升的投资建议,并称若大选结果令脱欧进程明朗化,会考虑重新建议投资英镑。事实上,十一月押注英镑下跌的短仓已减少至六月以来的低位。许多市场人士认为,若执政保守党在大选中取胜,可令英国脱欧的前路更为清晰,并最少短暂提振市场。

Dailyfx货币策略师David Song相信,英伦银行属下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基于顺利脱欧的憧憬,令“中期需求显著增加”,或会表达加息的意愿。然而,他认为,只要委员会强调“将渐进式加息,且加幅较为有限,这样有助通胀稳定上升至2%目标”时,便会引发英镑汇价大幅调整。

「外汇」英镑月飙5%十年最劲

德国商业银行的Thu Lan Nguyen亦在其报告指出,英镑的下行风险主要来自于法拉奇(Nigel Farage)领导下的英国脱欧党取得不错的选举结果,对于大多数市场参与者而言,担心脱欧党分薄英国选民对执政保守党的支持,间接提升工党的选情,这将增加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泰国利率或降0.25厘

此外,同于本周议息的央行还包括澳洲、马来西亚和泰国,其中市场料泰国减息0.25厘。虽然联储局上周暗示减息行动暂告一段落,但其他央行会否跟随仍取决于经济前景,全球采购经理指数(PMI)是其中一项评估经济的重要指标。

欧元区方面,德国可能跌入衰退引发有关刺激经济的议论之际,欧元区本周公布的十月份制造业PMI终值料继续处于收缩水平;德国九月份工厂订单料跌0.1%,但较前一个月跌幅放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