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市场走V后接下来怎么走?龙头分化中这样把握机会!

摘要:周四的市场主线是消费相关,由于深成指和创业板再度调整,以及一些相对高位强势股的补跌带来情绪压制,周四市场的热点数量比周三有所减少,且热点板块中涨停数量能够多于5家的还是只有一个,消费相关里今天是网红经济、汽车有所表现,此外稀土、芯片、多元金融也有些许活跃度,在周三盘中上演高潮的家居昨天如期分化

市场分析:

昨天各指数在平盘附近开盘,随后全天展开震荡走势,盘面上分化仍然较为明显,有金融等权重支撑的大盘明显相对强势,深成指和创业板则还是偏弱势,午前各指数一度又陷入了单边走低,创业板一度下跌超2%,好在随着大盘缺口的回补下午有所回拉,最终市场成功的探底回升。

在昨天的早评文章观点中,猎鹰已经提前给大家明确说了,咱们市场在这里很难出现系统性的连续下跌风险,如果直接把周二的缺口补上了,可以再次准备一波企稳反弹,这样看来虽然昨天盘中深成指和创业板补缺后有点“跌过头”的味道,但随着大盘的补缺,市场算是如期的上演了共振反弹。

那么市场走V后,接下来怎么走?能不能连续反弹个几天?猎鹰认为就指数而言,接下来还是先当做震荡来看待,在存量格局依旧的情况下,市场上攻会有阻力,但下跌也有支撑,就让指数自己去找个箱体形成震荡好了,对于个股大家还是要区别对待,机会不少,但局部的风险也还在释放中。

你比如说,在昨天下午指数的回拉过程中,涨停板家数的确比上午有了不少增加,但跌停的家数也在同步增加,从近期强势股的表现上看,很多股票没有退缩,申通地铁(15.26 +2.62%,诊股)、爱司凯(20.23 +10.01%,诊股)、省广集团(9.53 +7.08%,诊股)、格力地产(8.54 +10.05%,诊股)、江淮汽车(9.10 +8.59%,诊股)、东方网力(4.43 +1.14%,诊股)、富临精工(8.25 -9.64%,诊股)、大亚圣象(14.90 +0.81%,诊股)等,当然这其中有不少本身利好支撑的。而退缩的个股里,又不乏很多龙头,新乳业(18.86 +3.06%,诊股)、安记食品(14.27 -6.67%,诊股)、容大感光(68.89 +1.98%,诊股)、国林科技(30.21 -9.09%,诊股)、楚天科技(8.01 -4.87%,诊股)、贵州三力(27.18 -8.70%,诊股)、香梨股份(9.93 -1.29%,诊股)等等。

在这种情况下,是不能够一概而论市场情绪是在高涨还是在退潮的,也不能以一样的眼光去看待这些相对高位的强势股,唯有尽量的去踏好板块个股中的节奏,从稳妥的角度来说,短线大家可以用猎鹰最新视频课程《3节课教你如何骑龙头》中提到的追击买点交易法把握亟待突破的机会、均线买点交易法把握热点中龙头回调的机会,短线的性价比和成功率会相对高一些。

龙虎榜著名游资机构数据:

赵老哥:买入8900万雅克科技(47.75 +10.00%,诊股),买入2500万垒知集团(12.09 +1.00%,诊股),买入1400万奥普光电(21.65 -3.78%,诊股)(赵老哥在省广集团里的剩余仓位短线继续在里面锁仓,大吃特吃的节奏,另外动手抄底了一把科技中近期走强趋势的品种想博反弹,其他则是小仓位搞一搞)

章盟主:买入4300万新产业(156.07 +10.00%,诊股),净卖出2600万省广集团(章盟主短线也在人气核心龙头省广集团里打起了差价,另外还排了一个没开板次新股的涨停,直接博溢价的节奏)

作手新一:买入1000万海德股份(11.44 +10.00%,诊股)(作手新一短线小仓位去尝试了一下多元金融方向的连板龙头股,这个方向是消息刺激下的产物,并非当下主流)

中信上海分公司:买入4900万漫步者(19.30 +3.76%,诊股),买入2200万富春股份(6.27 +1.79%,诊股)(中信上海分公司短线主要在科技的分支中博弈,搞了一个无线耳机的老妖龙头,搞了一个5G强势活跃股的反包)

小鳄鱼:买入8200万新产业(小鳄鱼短线也是排涨停没开板的次新股的节奏,直接博弈溢价预期)

机构方面:

2家机构买入1.24亿漫步者,漫步者之前当妖股的时候总走连板,游资疯狂博弈,近期却走起了趋势,部分机构资金也是蛮拼的,股价已经临近前期高点了也在杀入抢溢价机会。

2家机构买入1.48亿、1家机构卖出3200万、深港通净买入9700万蓝帆医疗(25.00 +7.67%,诊股),不少大资金短线在这个防疫医药的家伙里博弈,毕竟近期走突破了。

热点题材个股数据及分析:

周四的市场主线是消费相关,由于深成指和创业板再度调整,以及一些相对高位强势股的补跌带来情绪压制,周四市场的热点数量比周三有所减少,且热点板块中涨停数量能够多于5家的还是只有一个,消费相关里今天是网红经济、汽车有所表现,此外稀土、芯片、多元金融也有些许活跃度,在周三盘中上演高潮的家居昨天如期分化,我们的短线内参也是隔夜收获了奥普家居(18.30 -0.05%,诊股)+9%,随后在昨天早盘和午后各对稀土和农业方向有所出击,短期在市场连续释放风险后,尤其是一些热点板块分歧分化、相对强势股的补跌调整后,接下来短线的机会更多,把握好节奏抓住短线博弈机遇!

周四市场中二连板及二连板以上的个股数量有13家,比周三有所减少,市场的最高空间板继续抬高到了9板,还是有自身利好的芯片股申通地铁,这家伙已经超越了前不久由轴研科技(12.46 -2.12%,诊股)打出的8板高度了,紧随其后的同样有本身利好的7连板爱司凯,最近这些家伙有点风生水起,省广集团也是顶着减持继续连板,不过在这些表现靓丽家伙的背后,昨天盘中其实相对高位强势股坑人的现象也不少,比如新乳业、安记食品、梦洁股份(7.85 +6.37%,诊股)、容大感光、轴研科技等等,现在就看看是前者把后者带出修复反攻,还是后者把前者带出补跌了,在猎鹰看来,把握好后者中的强势龙头回调机会性价比会更好一些。

猎鹰为什么统计这些数据?对我们和大家又有什么帮助?

一方面,市场上热点题材个股的数量多少以及相应的增减变化,对于我们研判短线机会和市场情绪至关重要,另一方面,我们的强龙低吸内参需要找市场中的强龙,强龙是什么?热点题材中的龙头就是强龙!因此我们从中筛选出的龙头,也很可能会作为我们强龙低吸策略的备选股!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猎鹰简介:

2019最佳投顾评选明星榜单季军团队!猎鹰团队依托事件驱动策略,在市场中寻找中线、短线的投机机会,以价值之名,行投机之时。猎鹰团队自进入证券投资领域后便一路坚持坚守,擅长结合消息面和基本面,潜伏技术层面即将启动的潜力股,追求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稳定复利增长。

冷静、理智、稳健,为股民做好财富的守夜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