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金价靠稳大行估最牛见2700

现货金连跌4天后,上周五反覆靠稳,曾上升0.69%,高见每盎司1,879.45美元;纽约期金曾升0.91%,至1,878.5美元。花旗报告指,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展只会拖慢黄金牛市,预期金价明年势必重上2,000美元以上。

「黄金」金价靠稳大行估最牛见2700

花旗将今年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的流入规模预测下调30%,至875吨,尽管仍预期未来18个月总持金量将突破4,000吨。该行指出,只要美联储的立场依然足够鸽派,金价就应上涨,而且在缺乏财政刺激下,美联储加码买债的可能性上升,美元汇价中期应会下跌。

花旗又提到,在牛市情形下,金价平均会达到2,500美元,最牛更可能达到2,700美元,刷新纪录高位。

阿联酋部长:忠于opec+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汉森指出,ETF资金流的影响一般是滞后的,故此,尽管金价短期有进一步调整风险,但长期利好因素不会一下子消失,而且疫苗虽可杀死病毒,却不能消灭庞大的累积债务。

不过,摩根士丹利分析员包括加布里埃尔表示,金价下行风险正在增加,原因包括明年债息将上升,加上疫苗进展,该行遂将明年平均金价预测下调至1,835美元。

油价周五做好,纽约期油曾升0.91%,高见每桶42.12美元;布兰特期油升1.31%,高见44.78美元。外媒报道阿联酋官员私下质疑参与石油输出国组织和盟国(OPEC+)的效益后,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为事件降温,称阿联酋一直是忠诚的成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