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盼刺激措施出台,Brent原油一年多来首次收涨逾60美元

周一(8日)交易,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一年多来首次收盘突破每桶60美元水准,由于受到市场期待美国通过最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的乐观情绪提振。

「原油」盼刺激措施出台,Brent原油一年多来首次收涨逾60美元

此外,拜登总统反对立刻解除伊朗制裁的决定也让原油价格找到支撑力。

经济学人智库的全球经济学家Calin Birch 表示,「这波涨潮背后有几个因素,最重要的是,当前因新冠疫苗推展而高涨的金融市场乐观情绪。」

「此外,拜登政府可望通过第二轮大型经济纾困案,以及近期中国经济活动强劲,均提升了投资者对2021年经济复苏速度的期待。」

4月交割的Brent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2美元或近2.1%,收每桶60.56美元。

根据道琼市场数据,Brent原油最近期期货价格连续第7日上涨,且为去年1月24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需求预期上升,加上OPEC限制产量,这些是上周油价上涨的动力,Brent原油上周上涨7.8%。

3月交割的WTI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2美元或近2%,收每桶57.97美元,为去年1月21日以来最高点,上周上涨8.9%。

德银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 表示,「与去年相比,ICE 机构法人对Brent 原油更加乐观。」

但CMC Markets 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 表示,「但有一点很难忽视,也就是价格越来越高的同时,也会抑制消费者的需求,扼杀任何新生的复苏。」

「当然,由于价格上涨,OPEC+成员间的共识和纪律也可能被打破,部分国家可能会为了搭上价格涨潮而打破产量限制。」Hewson说。

经济学人智库部门的Birch周一表示,全球石油库存仍远高于过去5年的平均水准,且油价「目前正在挑战更谨慎的基本面。」

她预期原油价格第二季就会从目前的高点下滑,「因为事实上全球经济复苏可能要到今年下半年才会加速。」她估计Brent原油今年均价落在每桶56至57美元,较去年增加30%以上。

周一交易因预期华府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美股与油价同步上涨。美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周日表示,强劲的经济刺激方案可加速让美国在2022年返回充分就业的局面。

与此同时,媒体报导,伊朗最高领导人Ayatollah Ali Khamenei周日呼吁美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然而,拜登受访时表示,伊朗必须先取消浓缩铀的行动,且遵循其核子协议才能解除制裁。

其他能源商品

3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上涨近1.6%,收每加仑1.6748美元。

3月交割的热燃油期货价格上升2%,收每加仑1.7478美元。

3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升0.7%,收每百万Btu 2.882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