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疫情导致需求消失 美航空公司每月烧逾100亿美元

「股票」疫情导致需求消失 美航空公司每月烧逾100亿美元

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航空旅行需求急冻,航空业面临空前危机。游说团体美国航空协会在事先准备的国会证词中称,由于疫情导致航班停飞,美国航空业者每月消耗的现金合计超过100亿美元。美国航空协会将于周三(6日)出席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听证会。

路透社报导,美国航空协会表示,目前美国航空公司已超过3,000架飞机处于停飞状态,占美国现役机队近50%,尽管如此,旗下成员航空公司每趟国内航班平均仅17名乘客,而国际航班平均也只有29名乘客。

根据该证词,美国预订航班的乘客数较去年同期大减近100%。美国航空协会警告,若要求航空公司对所有预订进行退款,包括受「不可退款」条款约束或由旅客主动取消的订单,将导致业者的现金流量转为负数,从而引发破产潮。

飞机制造商波音上周表示,将在年底前裁员16,000人;奇异航空计划裁员13,000人;飞机零件供应商Spirit AeroSystems也将展开裁员,预计影响1,450人。

有「股神」之称的波克夏海瑟威执行长巴菲特先前逢低买进航空股,但他上周六(2日)在股东视讯会议上坦言,已认赔出清手中所有航空股,导致卖压大举出笼,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的股价纷纷不支倒地。

今年截至5月5日,美国航空股价累计重挫66.84%,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分别大跌62.88%、72.62%,西南航空也下挫51.06%,跌至2014年以来新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