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权衡美中关系与全球经济讯号,LME期铜周二跌0.16%

外电报导指出,伦敦期铜价格周二下跌,因投资者正在权衡日益加剧的美中紧张关系,以及喜忧参半的全球经济信号。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铜价格周二下跌0.16%,结算价报每吨6,386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其他主要工业金属价格涨跌各异,其中铝价持平,持稳于1月以来的最高水准附近。铅价上扬3.24%,镍价上涨0.45%,锡价下跌0.15%,锌价上涨0.54%。

「期货」权衡美中关系与全球经济讯号,LME期铜周二跌0.16%

美国经济正在显示出一些改善迹象,但阻力依然存在,国会的刺激法案谈判僵局至今未被打破。在川普透过总统行政令实施小规模纾困措施的几天后,共和党和民主党仍无法就刺激法案达成一致共识。

同时,目前全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数量突破2,000万,六周增长了一倍。

美中关系仍是焦点所在,据称美、中两国将于本周稍晚时就贸易协议举行高级别会谈。在上周美国对11名中港官员实施制裁后,中国周一宣布制裁11名美国人。一份政府文件显示,美国将下令把从香港进口的商品标记为「中国制造」。

此外,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Codelco计画本周恢复其Chuquicamata地下项目的作业,尽管预计全员生产要等到明年1月以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