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美联储今年两度降息 分析师:对车市拉抬效果有限

「股票」美联储今年两度降息 分析师:对车市拉抬效果有限

今年9月,美联储(Fed)启动今年第二度降息,盼借此活络市场资金。但密切关注汽车产业的分析师认为,个人汽车贷款利率不会因此立即大幅下降,降息对美国汽车销售的提振效果有限。

美国商业杂志《富比士》(Forbes)24日报导,汽车拍卖服务商KAR Auction Services首席经济学家Tom Kontos表示,降息有助于带动新车销售,并使中古车贷款更易于负担。但他认为,Fed于9月18日降息1码(25个基点),时机并不寻常,因为依照历史标准,目前没有太多明确的迹象显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此外,市场也担心,美国利率已至相对低点,当经济衰退来临时,Fed将没有太大的进一步降息空间。

Kontos说,美国金融市场和汽车业感到惶恐,主要是因为贸易紧张局势及政治情势不稳,而不是因为利率。7月31日,Fed决议降息1码,为2008年以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

汽车研究机构Cox Automotive首席经济学家Jonathan Smoke指出,今年的降息措施很可能不会影响汽车贷款利率。他在上周发表的部落格文章中写道,短期利率不会直接影响房贷及车贷等消费者贷款适用的长期利率,从8月的销售数据来看,Fed采取的降息和停止缩表等举措,并未对美国车市带来明显拉抬效果。

路透社8月29日报导,根据汽车市调研究公司JDPower和LMC Automotive估计,美国8月汽车总销量约为162万辆,比去年同期成长5%,新车销量也有所成长,年增3.1%至140万4,500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