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意大利确诊数破万瑞典恐爆社区传播 泛欧指再遭熊啃

「股票」意大利确诊数破万瑞典恐爆社区传播 泛欧指再遭熊啃

欧洲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持续增加,原油大战让投资人极为不安,泛欧指早盘涨势昙花一现,终场下跌作收。周一泛欧指已落入熊市,周二续跌、再遭熊啃。

周二(10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1.14%(3.86点)、收335.64点。周一泛欧指创下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以来的最惨烈跌幅。

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0.09%(5.54点)、收5,960.23点。德国DAX指数下跌1.41%(149.53点)、收10,475.49点。法国CAC指数下跌1.51%(71.30点)、收4,636.61点;

CNN报导,义大利采取激烈作法防疫,下令全国封城。义国总理孔蒂(Giuseppe Conte)周一表示,隔离红区的措施扩大到全国,并禁止所有公共活动。

Alijazeera报导,过去24小时已来,义大利再增168例死亡案例、累计达631例,新增死亡案例创该国的单日新高。义大利民防保护部(Civil Protection Department)通报,周二为止,该国确诊案例升至10,149例。

路透社报导,义国政府预料将通过100亿欧元的防疫预算,义大利FTSE MIB指数仍续跌,摔至逾三年低点。

意大利封城,交通客流恐大减,意大利公路营运商Atlantia跌至逾六年低点。

英国和德国确诊续增,瑞典疫情也意外升温,投资人对风险资产兴趣缺缺,担心疫情会造成大规模干扰。瑞典确诊人数突破300人,瑞典公共健康局表示,该国出现社区传播迹象,疫情警戒层级从「中等」升至「非常高」。

航空业上涨0.2~4%,卫报报导,欧盟原本规定业者分配到的机场起降区位(slot),至少需要使用80%,不然使用权可能拱手让人。航空公司为了保卫航权,就算没有乘客也照飞,出现所谓的「幽灵航班」。如今欧盟决定放此一管制,让航空业松了口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