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混蛋到欺负的变态: 风险投资困境

这是典型的硅谷矛盾。

实际上,与我们合作过的每位首席执行官都阅读了史蒂夫·乔布斯的每本传记,并错误地得出结论,早期成功的途径是模仿乔布斯的个性和行为。

与此同时,风投会告诉你,他们在决策过程中已经开始采用 “禁止混蛋” 规则 (他们实际上称之为 “禁止混蛋规则”,但我们正在为一个专业的商业网站写作)。像优步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Travis Kalanick) 这样的人的行为 (以及我们自己的经历) 说,这条规则当然不是硬性的。

底线是,大多数 (如果不是全部) 初创公司创始人都有点混蛋。考虑到他们的市场有多拥挤,对他们不利的可能性有多大,以及他们需要与另一个在DNA中有些 “混蛋” 的群体保持联系: 风险资本家。

对于创始人本身和指导他们的风投来说,关键是要保留一点点的混蛋行为,而不会让其转变为商业杀手: 首席执行官欺负者。您如何阻止混蛋到欺负者的变态?三种方式:

1.不要再雇混蛋了。

在接受英国出版物的2014采访时,我们前客户Nimble Storage的首席执行官Suresh Vasudevan被问及招聘做法。他的回应: “首先,我们不雇佣混蛋。如果我可以在一个傲慢的火箭科学家和一个我喜欢与之共事的人之间做出选择-那还没有那么有才华,我会选择后者。”

2.雇佣更多的女性。

根据《哈佛商业评论》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的研究,研究表明,男性始终比女性更傲慢、更善于操纵、更容易冒险。其他研究表明,雇用女性担任领导职务,并投资于perse团队有助于促进更多的合作,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和积极的冒险文化。而且,老实说: 很多初创公司CEO都是书呆子,书呆子经常对女性感到不舒服。这意味着,如果公司中有女性,混蛋首席执行官可能会减少他的混蛋行为。

3.把你创始人的欺凌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

这是风投的工作,也是至关重要的工作。在初创公司的早期,首席执行官通常会戴上多种帽子-编码员,早期销售,市场营销。但是随着公司的发展,首席执行官不仅要学会委派,还要学会管理。这就是风险投资的来源。如果他们看到首席执行官开始微观管理或欺负他的员工,他们需要卷起他们的管理报纸,用鼻子拍他。因为,在当今的市场中,员工拥有丰富的机会。他们会在第一次看到首席执行官拉孔雀的例行公事时走路。

成为一个成功的初创公司首席执行官当然不是一个要求。但是,因为它是山谷DNA的一部分,所以在许多方面都有帮助。关键是在公司成立初期利用 “好混蛋”,然后对其设置上限。因为,如果不加控制,它将使公司瘫痪,并将首席执行官转变为前首席执行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