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债务续增恐令美元面临信心危机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一(9月21日)发表「2020年长期预算展」。

这份报告指出,大众持有的美国联邦债务GDP(国内生产总值)占比预估将在2020年底升至98%,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不久以来的最高水准。

CBO预估,如果现行的税法和支出法令大致维持不变,美国联邦债务GDP占比将在2021年突破100%、并于2023年升至史上最高的107%,超越1946年二战时期水准。

此后的大多数年份,美国债务预估将持续增加、2050年将达到GDP的195%。

CBO去年预估美国联邦债务GDP占比将在2049年升至144%。根据最新预估,2049年美国联邦债务GDP占比将上看189%。

CBO 9月2日指出,未来数年美国公债殖利率将处于非常低的水准、预测期间(2021-2030年度)的后半阶段才会开始显著走高。

CBO周一指出,2020-2025年期间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平均预估为1.3%、2026-2030年期间平均为2.8%,2050年上看4.8%、较1990-2007年期间平均值(5.8%)短少1个百分点。

CBO指出,1990-2007年期间美国10年期公债实质殖利率平均约为3.1%,2009年以来平均为0.8%、2030年预估为0.9%,2050年升至2.5%。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美国10年期公债实质殖利率2020年9月21日报-0.94%。这项指标自2020年3月23日起即呈现负值,2020年8月6日、8月31日以及9月1日都创下2003年开始统计以来最低(-1.08%)。

桥水创办人暨共同投资长达里欧9月8日在接受Top100funds.com专访时表示,当你印出许多钱、产生许多债务的时候,货币成了不具吸引力的资产,这使得其他资产(例如:股票、黄金)价格随着实质利率下跌而上扬。

「外汇」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债务续增恐令美元面临信心危机

CBO主任:美国财政路径是不可持续的

CBO主任Philip Swagel周一撰文指出,CBO预估2020会计年度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将上看3.3兆美元,预算赤字GDP占比预估达16%、创1945年以来最高。

Swagel强调,未来几十年美国的财政路径是不可持续的,债务不断增加的后果就是美国政府举债成本终将升高、进而压缩企业投资并导致经济成长速度放慢。

Swagel指出,债务不断增加同时也意味着、美国收入未来将有很高的比重得拿去支付利息给持有美债的外国投资人,因利率突然飙高或其他冲击所引发的财政危机风险将会升高,通货膨胀率升高、对美元丧失信心的机率也跟着提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月4日发表报告指出,美国若未能重建财政可持续性、可能导致外国资金对美国固定收益证券需求意外下滑,进而引发金融稳定风险。

FED主席改口:债多不愁

2020年8月美国政府预算赤字报2,000.95亿美元;2020会计年度前11个月预算赤字累计达3.007390兆美元、年增182%,较史上最高年度预算赤字(2009年度的1.412688兆美元)高出113%。

联准会(FED)主席鲍尔去年2月说,人们普遍认为、美国联邦政府债务处于不可持续的道路上,作为一个国家、解决这些紧迫问题可以相当大程度地促进美国经济的长期健康和活力。

根据CBS 5月17日公布的《60分钟》电视节目全文访谈文字稿,鲍尔表示,美国具有低利举债的能力、也有偿还债务的能力,现在是为追求较长期利益而动用这项优势的时候,联邦政府增加的数兆美元债务可以分数十年时间来偿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