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大盘继续反弹 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摘要:走势上,昨天已经分析了,大盘30分钟级别中枢构造已经完成,大盘的调整结束了,技术上具备随时向上突破上涨的条件。昨天大盘早盘冲高午后回落,形成了一分钟级别的中枢,短线反弹形态良好今天大盘将继续向上反弹,强势的话就可以向上创出新高,否则就等待节后来完成这个任务。

昨天市场跌停和涨停都有将近60家,除去ST还有20多家股票跌停,对比沪指反弹,真乃奇观!

\

跌停个股,不是强势股,就是这两天公布业绩很差的,王者也强调这两个概念的风险。强势股下跌,是因为其它个股根本没有下跌空间,特别是周二指数一波狂杀,滞涨的个股也带进坑了,要知道,现在市场有的是钱不知道往哪里投,还有两会的稳经济政策预期,真心没法跌,所以只好杀强势股了。

业绩不及预期方面说了很多天了,再丑的媳妇也要见公婆,但能拖一天见,那也能多过一天日子不是?好在这个事到此为止了,昨天强势股补跌+丑媳妇都亮过象了,空军也就没啥杀招了。

\

大盘低开高走延续反弹,主力资金继续攻击地产、银行、保险等蓝筹权重板块拉升指数,用芯片、消费电子、苹果等泛科技板块稳定市场的情绪,但上涨力度都不大,只够勉强维持大盘的红盘状态。题材方面,沉寂久已的次新股、业绩利好、特高压、高送转等题材个股表现活跃,但并没有板块效应。

整体来看,市场仍然未出现强势领涨主线,高位股继续大幅杀跌,跌停数量近30家,总体成交清淡,板块表现沉闷,高度只有3板,市场的亏钱效应仍然非常明显。今天又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除非盘面有重大变化,否则继续多看少动,等待节后热点和赚钱效应出现后再考虑进场。

走势上,昨天已经分析了,大盘30分钟级别中枢构造已经完成,大盘的调整结束了,技术上具备随时向上突破上涨的条件。昨天大盘早盘冲高午后回落,形成了一分钟级别的中枢,短线反弹形态良好今天大盘将继续向上反弹,强势的话就可以向上创出新高,否则就等待节后来完成这个任务。

指数是要继续反弹的,但是权重一味拉指数粉饰太平,小盘题材股会非常难受,大家都会觉得指数涨了和自己没啥关系。所以从短线操作的角度考虑,能否参与需要关注两点:

一、高位股杀跌是否结束,跌停个股是否大幅减少,市场人气是否明显好转;

二、市场是否形成领涨热点,是否具备赚钱效应。

热点方面,昨天盘面强势的次新股、业绩利好、特高压、高送转等几个题材的持续性,但大盘要向上突破,仅仅指望它们肯定是不行的,所以重点还是关注能否出现新的领涨热点。

操作上,指数进入反弹周期,中线投资者可以持股待涨;短线投资者追求介入就爆发的快感,绝不拖泥带水,没热点、没成交量、没赚钱效应的盘面可以继续持币等待节后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