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OPEC+产能会议陷僵局,纽油与布油周一各跌1.9%及1.4%

国际油价在2021年开春第一个交易日,呈现追高后拉回的局面,两大期约收盘回吐逾1%,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未能决定是否在2月增产。与此同时,产油国同意在周二继续开会讨论。

「原油」OPEC+产能会议陷僵局,纽油与布油周一各跌1.9%及1.4%

布兰特2月期油跌0.71美元或1.4%,报每桶51.09美元。同日,纽约2月期油跌0.90美元或1.9%,报每桶47.62美元。

在油价拉回前,布兰特期油一度触及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准,该期约较纽约期油升水也达到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准。

在油价拉回的同时,美股周一呈现急杀后收黑的局面,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从纪录高点回落;道琼指数一度急吐超过700点,场跌幅缩小至约1.3%或383点。

美国总统川普前往乔治亚州,试图在这个关键州周二举行参议院决选之前,为共和党拉票。

另一方面,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英格兰实施新一轮封锁,试图减缓病例激增的速度。病例激增可能会使医疗体系中的部分部门不堪重负。德国则在考虑是否允许推迟接种第二剂疫苗,以在供应稀缺之际让更多人接种。

OPEC+将于周二重新开会,该联盟就2月石油产量水准的磋商陷入僵局,由于公布新的封锁措施,沙特阿拉伯反对增产,而俄罗斯则以需求复苏为由带头呼吁提高产量。

Rystad Energy油市主管Bjornar Tonhaugen表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俄罗斯可能不想那么轻易丢脸让步。看起来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冗长的磋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