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南非央行称中国生产放缓将对南非矿业造成严重影响

《mining-technology.com》3月4日报导,南非独立研究机构贸易与工业政策策略所最新报告表示,如果全球冠状病毒的疫情在4月份还不能获得控制的话,南非的矿业部门也将遭到重大的打击。报告指出,中国是南非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也是南非最大的出口市场,最大的出口商品包括铁矿石与锰矿等,而中国在疫情之后生产陷入停顿,对南非的矿业也造成很大的不确定性。

「期货」南非央行称中国生产放缓将对南非矿业造成严重影响

南非央行的报告表示,南非经济在去年第四季衰退1.4%之后,今年第一季很有可能再下滑1.2%,如果疫情造成中国GDP减少1个百分点的话。报告指出,如果中国经济下滑的幅度加深以及时间加长的话,南非的矿业将会最受到影响,无论是在就业部分或是矿商的经营部分。报告建议南非政府加强对受影响产业的支持,否则南非经济可能进一步受损。

路透社报导,日本第二大铜冶炼商以及最大镍生产商住友金属矿业公司(5713.JP)3月4日表示,该公司计划至2030年将铜的年产量提高到30万吨,相比本财年的预估产量为25万吨。该公司在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中也提到将增加采用低品质的镍矿,而该公司旗下用于镍生产的第三座高压酸浸工厂也预估将在2020年代中期投产。在看好电池材料的前景下,该公司也计画涉入锂的生产,并考虑商业化从回收电池当中提取钴的生产。

住友金属镍销售以及原材料部门总经理大山正则表示,2019年来自于不锈钢部门以及可充电电池部门的镍需求增长仍将相当强劲,虽然当前不锈钢部门仍占全球镍消费量的七成比重,但电池部门的镍需求在未来几年预期将呈现快速增长,主要受到电动车市场发展的带动。2019年,电动车电池的镍需求量预估将增加20,000-25,000公吨至14-15万吨,其中有1万吨的增长将是来自于日本。

「期货」南非央行称中国生产放缓将对南非矿业造成严重影响

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首席镍分析师安德鲁·米契尔报告表示,尽管全球仍持续投资新的电池工厂,但受到中国去年削减电动车补助导致硫酸镍需求疲弱的影响,2020年的镍价仍将承压。报告指出,到受政府削减补助的影响,中国的电动车销量已经减半,此影响在今年也将持续。报告预估,2019年来自电动车相关的镍化学品的需求增长达到27%,但2020年将大幅降温至3%-4%。

供应面最主要的影响还是来自于最大镍矿石出口国印尼今年起已经实施镍矿石出口禁令,因此等到中国生产商的库存消耗殆尽,中国的镍生铁产量也将大幅下滑。印尼的镍矿石出口禁令主要是为保留更多的镍矿石在国内加工以提升行业产值,政府也要求矿商在国内投资兴建冶炼厂。WoodMac预估,印尼的镍生铁产量将从2019年的36万吨,增加至2020年的50-52万吨,因在国内的三处工业园区当中,预计将会有18条生产线在今年投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