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需求疲弱炼油厂减产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70万桶

「原油」需求疲弱炼油厂减产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7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EIA)周三(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较前周减少70万至4.88亿桶,但仍较过去5年的同期平均值高出7%。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1日)公布的数据为增加415万桶,IHS Markit调查的预估为减少170万桶。

美国当周汽油库存增加350万桶至2.336亿桶,较过去5年的同期平均值高出4%;蒸馏油库存增加320万桶至1.459亿桶,较过去5年的同期平均值高出8%。IHS Markit的调查原先预估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200万桶,蒸馏油库存增加10万桶。

截至11月27日当周,美国炼油厂日均原油加工量较前周减少25.1万桶至1,400万桶。炼油厂产能利用率由前周的78.7%降至78.2%。汽油日均产量860万桶,蒸馏油日均产量460万桶。原油日均进口量540万桶,过去4周的原油日均进口量为500万桶,较去年同期减少10.5%。汽油日均进口量为52.2万桶,蒸馏油日均进口量为61.4万桶。

作为需求指标,美国过去4周日均油品供应量为1,930万桶,较去年同期减少9%;其中,汽油日均供应量年减9.9%至830万桶,蒸馏油日均供应量年减3.4%至410万桶,航空煤油日均供应量年减36.2%。

EIA周二发布报告指出,今年5月至6月,美国短暂重新成为原油和石油产品净进口国,原因是在疫情高峰期间,美国原油产量下降,炼油厂也纷纷削减产量,以因应疫情造成的燃料需求减少

根据EIA的数据,美国5月石油净进口量平均为每日93.9万桶,6月为每日67.5万桶。以全年计算,美国石油净进口量于2005年达到高峰,之后大幅下滑,从平均每日1,250万桶,降至去年的每日70万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