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珠海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5.9% 持续深入实施四大战略

导语:8月26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上半年净利润稳健增长。珠海港介绍,公司正推动以现金全面要约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兴华港口,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江经济带的双轮业务驱动,增强综合竞争力和风险抵御能力。战略布局长江流域,有望延伸发展空间,开辟业务发展新的增长极。

8月27日消息,珠海港(5.81 +2.11%,诊股)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0,667,783.74元,同比减少2.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713,575.11元,同比增长5.9%。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0,468,824,315.02元,较期初增长13.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272,582,014.67元,较期初增长1.65%。

据了解,珠海港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066.78万元,同比下降2.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71.36万元,同比增长5.9%。多措并举快速实现全面、安全有序地复工生产,持续深入实施四大战略,着力培育港口航运、物流供应链、能源环保和港城建设四大业务板块,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珠海港是落实珠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港兴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上市企业,是珠海市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港口群建设的重要平台。面对国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加快发展、珠海加快提升城市能级量级等重大机遇,公司以效益为中心、改革创新为主线,全面推进“国际化战略、西江战略、物流中心战略、智慧绿色战略”四大战略,报告期内着力培育港口航运、物流供应链、能源环保、港城建设四大业务板块,做大主业规模、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珠海经济特区富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89年4月8日公司正式向公众发行股票,成为珠海市首批发行股票企业。1993年公司股票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广东省首家异地上市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