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加国4月就业人口骤减,近2百万失业率攀升至13%

加拿大统计局于周五(8日)公布4月份就业人数变化,报减少199.38万人,虽创下史上最大的衰退幅度,但仍优于市场预估的减少400万人。

「外汇」加国4月就业人口骤减,近2百万失业率攀升至13%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对加拿大(加国)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再加上油价的重挫,导致石油产业的营运面临威胁,加拿大于3月份的就业人数大减100万人,而于4月份又进一步缩减200 万人。

此外,加拿大于4月份的失业率攀升至13%,较3月份的7.8%大幅上升,但仍优于市场预估值18%。

受到各国防疫封锁措施的影响,导致企业财务压力攀升,并被迫采取裁员、减薪等措施,全球就业市场皆面临大规模的失业潮。为了减轻疫情的打击并避免经济进一步恶化,加拿大政府实施了薪资补贴措施,并呼吁企业重新雇用解聘员工。

此外,由于肺炎疫情于近日来逐渐趋缓,美国及其他国家皆宣布重启经济活动,加拿大政府亦开始研拟经济开放计划,预计在接下来几周,将有更多企业有望重新恢复营运。

数据显示,加拿大已有760万人申请了失业补助金,但求职网站Indeed 却表示,自4月底开始,加拿大就业市场开始出现好转的迹象,显示最坏的时期可能已经渡过。

但是,就算在疫情放缓及解除封锁之后,经济复苏的速度仍旧是未知数,且疫情亦导致消费者信心受到重创,预期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消费支出才得以恢复至疫情前的水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