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机构:若无第二波疫情 中国经济料率先走出阴霾

「财经」机构:若无第二波疫情 中国经济料率先走出阴霾

富达国际上周五(20日)发布市场脉动调查显示,中国有望率先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阴霾。调查访问了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152位富达国际分析师,普遍预期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中国企业的损失相较其他地区要少,处于相对有利位置,若中国国内疫情没有出现第二波暴发,则有望率先从疫情中复苏。

根据研究不同市场的分析师调查显示,他们均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将令企业盈利受损,85%的中国市场分析师预计,疫情对中国国内企业的影响主要在上半年,42%的其他市场分析师则预料疫情对所研究地区企业的影响将延续到下半年。

尽管有87%的中国市场分析师预计疫情将影响中国国内企业盈利,比例为各地区调查中最高,但他们普遍预计,中国企业受疫情冲击的程度将较其他地区温和。富达国际股票研究副主管欧尼尔指出,中国是第一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因而有望比其他地区提前复苏,有此推断合乎常理;至于各国商业活动恢复正常的实际所需时间,则很大程度取决于各地政府的抗疫措施。

欧尼尔认为,中国政府在疫情暴发的较早阶段实施严格的旅行限制,经济受冲击的层面虽较广,但只要中国国内疫情没有出现第二波爆发,经济则有望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复苏,对整体企业盈利的影响也相对较少。

至于西方经济体,欧尼尔表示,目前各地政府专注于减缓疫情扩散,同时尽力避免令经济停摆;现阶段还难以评估中西方应对疫情的不同方法对经济所带来的影响差异如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