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川普无视美股油价崩 转贴拉小提琴迷因挨批罗马暴君

油价周一(3月9日)亚洲盘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减产破局、沙特阿拉伯决定砍价增产的冲击下惨崩,道琼期指随之狂泻逾千点。人称「新末日博士」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认为,全球主要央行同时行动的时候到了。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却在此时转贴一张他在拉小提琴的迷因,似有对临头大难漠不关心的意味。

川普8日透过Twitter转贴了白宫社群媒体总监斯科维诺(Dan Scavino)制作的迷因,内容是一张川普拉小提琴的画像,上头写着:「下一支曲名是.....山雨欲来、谁能抵挡。」川普在贴文中表示,「谁知道这代表什么,但听来不错!」

「股票」川普无视美股油价崩 转贴拉小提琴迷因挨批罗马暴君

MarketWatch 9日报导,根据传说,罗马帝国暴君尼禄(Nero),曾在罗马城失火时登上城墙最高处、拉起小提琴自娱,后人将之写成谚语「fiddled as Rome burned」,批评人「在大难临头时仍做些琐碎的事」。

川普在新型冠病毒肺炎(COVID-19、又称武汉肺炎)蔓延全球、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接连狂泻、油价惨崩之际,还转贴自己在拉小提琴的迷因,随即招来批评者将他比为尼禄。事实上,川普上周末还悠闲地去打高尔夫球,更让反对者愤怒。

普林斯顿大学美国历史学教授Kevin M. Kruse 9日透过Twitter 讽刺道:「尼禄2020:让罗马持续伟大!」

Twitter用户Jeff Tiedrich 则说,我得承认,我的「疯癫川普宾果套卡」里,没有「我是尼禄!」这一张。

鲁比尼虽未提到川普推文,但警告市场惊慌失措,需要美联储(Fed)、欧洲央行(ECB)、日本央行(BoJ)、英国央行(BoE)等大型央行携手放宽货币政策,才能暂时扭转犹如自由落体般下坠的金融市场。上周Fed单独行动、在例行会议之间紧急降息,却未通知七大工业国(G7)的其他成员。现在是该联手行动的时候了。

鲁比尼并指出,接下来几天跟基本面有关的消息,将是疫情已在美国、欧盟蔓延。这会导致高风险资产(即股市、信用市场、原油)进一步坠落,金价与安全的公债价格走高。为了扭转这样的局势,央行必须积极宽松,但这相当不可能发生。

「股票」川普无视美股油价崩 转贴拉小提琴迷因挨批罗马暴君

川普政府目前主要靠美联储(Fed)降息,尚无大规模推出经济振兴计画的迹象。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会长库卓6日在接受FOX Business专访时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评估及时且针对性的金融刺激方案,主要瞄准最需要振兴的经济领域。

库卓并表示,川普政府并不考虑实施大型且昂贵的总经现金刺激案、或是坐直升机撒钱,因为这种方法永远无法奏效。他比较担忧的是,黄金、原油等原物料都闪现了通缩警讯,但白宫不想要过早行动,因为就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目前状态极佳。

美国航空类股在库卓发言后反弹。达美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分别反弹1.96%、0.9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