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外媒:市场不在乎弹劾 美股反应小贸战才是重点

川普弹劾调查的剧码持续上演,美股对此反应冷淡,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本周至今仅跌0.16%,标普500也只小跌0.48%。外媒指称,川普遭弹劾下台机率小,市场更关注中美贸易战发展。

「股票」外媒:市场不在乎弹劾 美股反应小贸战才是重点

Barronˋs、CNN Business报导,市场为何反应平静,原因之一是回顾历史,尼克森和柯林顿遭弹劾时,股市都遵循原先趋势,未有太大变化。

不只如此,美国国会由参众两院组成,就算弹劾案在众议院过关,还需要参议院2/3赞成票,才能让川普下台。川普是共和党员,参院以共和党为多数,弹劾案过关机率微乎其微。预测网站PredictIt数据显示,目前赌盘预测,参院通过川普罢免案的机率仅有18%。

Sevens Report的Tom Essaye表示,市场似乎关心贸易战、更胜弹劾。他说,中美贸易仍是市场的最重大的单一议题,只要贸战休兵有望,股市很难维持实质跌势。贸战长期停火可望降低美国和全球制造业的压力,搭配全球宽松措施,将引发类似2016年的通货再膨胀(reflation)浪潮,延续当前的经济扩张。Essaye指出,弹劾闹剧会持续占据新闻标题,但是近期和中期内不大可能影响市场,除非暗藏重大惊奇事件。

民主党启动弹劾调查恐伤自身选情?

MarketWatch报导,弹劾调查似乎让川普基本盘更为稳固。川普竞选团队经理Brad Parscale说,川普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在众议院议长裴洛西宣布启动弹劾调查后的24小时内,募得500万美元。

「股票」外媒:市场不在乎弹劾 美股反应小贸战才是重点

CNBC先前报导,部分人士认为,民主党启动弹劾调查,可能会因此受害。Strategasˋ Clifton and Keefe, Bruyette & Woods Washington研究员Brian Gardner高呼,弹劾调查对川普影响不大,对民主党2020年选情带来较大风险。

这话怎么说?Gardner解释,(1998年)共和党弹劾柯林顿时,国会期中选举原本有望大胜40席,不料最终变成民主党胜出5席。20年前的弹劾伤害共和党选情,民主党挑起战役,也面临此一风险。他强调,川普很会操控此类事件,变成对自己有利,因此倘若众议院弹劾川普,可能会适得其反,伤害民主党,有助川普连任。民主党可能会做过头,引发反弹,让共和党更为团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