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想要成功吗?别想太多了。

过去的事,就是将来的事;已经成就的事,就是将来的事。日光之下,没有新的事-传道书1:9

当你和我在一起那么久的时候,你可以回顾你的生活,注意到那些改变了你的观点并影响了你的生活的事件。它们被称为转折点。他们很少,而且理由充分。太多了,你的生活就会一团糟。

对我来说,可能有五六个重大转折点真正影响了结果,其中一个是与众不同的。我要和你们分享这件事,因为它可能会对你们产生真正的影响,就像对我一样。

我不完全是一个圣经学者,但我确实喜欢传道书中简单的诗意智慧。事实上,我有自己的版本,其中一些关键的信息,我不时背诵,包括这一个:你活得越久,变得越聪明,你就会越意识到你所知道的是多么的少,…它是多么的无关紧要。

是的,我知道我不是诗人。没办法。

不管怎样,我是在我需要学习一个重要的课程的时候被介绍给传道会的——如果你不能享受或至少体验你在这里的宝贵时刻,那么世界上所有的知识和成就加起来都不是豆子。很快,一切都会结束,你什么都不能带走。

我的问题是,我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被这样的问题分散了注意力,比如,我为什么在这里?我的人生目标是什么?那天我决定停止寻找答案,简单地体验生活,这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讽刺的是,答案就在那时。当我不再过度思考,只专注于做和存在。

像我一样,我看到你们中的许多人花了天知道多少时间去寻找那些让人分心的问题的答案,比如,如何成功?怎样才能快乐?如何致富?如何出名?如何提高生产力?如何减少焦虑?如何填写[空白处]?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你很可能会回顾你的生活,意识到你已经找到了你想要的答案,但和我一样,你也会意识到,你并不是通过问很多问题才找到答案的。我知道这听起来很矛盾,所以让我解释一下。

事实是,生活是很基本的。你天生就有求生的本能。你在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试错(走路之类的)。在学校他们教你如何推理(希望如此)。从那里你走出去,体验和做出选择。你从好的人身上获得信心,从坏的人身上吸取教训。冲洗并重复。

这张小小的生活快照揭示了四个最重要的因素,它们决定了你的生活结果:直觉、智慧、经验和选择。当然还有其他因素:性格、才能、技能、行为和运气等等。

但现在每个人似乎都很难理解这一点。“快乐”、“成功”、“富有”和“出名”都是由我刚才谈到的所有其他因素决定的结果。如果你想取得积极的结果,你最好相信自己的直觉,逻辑思考,积累经验,做出正确的选择。

相信我,当我告诉你,没有捷径的结果。你越早意识到这一点,停止寻找它们——你越早停止过度思考,只专注于做和存在——你就越早实现你想要的结果。

我敢打赌我知道你们有些人在想什么。你听到我说的了,但你觉得现在不一样了。社交媒体、博客圈、自助书籍、研讨会等等,我敢打赌你一定认为答案就在那里。我是来告诉你他们不是。

仔细想想,别相信我的话。传道书1:9有一点智慧说:“过去的事,就是将来的事;已经成就的事,就是将来的事。日光之下,没有新的事。”

这意味着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他们和以前一样。如果你们中的一些人一辈子都没有意识到这是多么的真实,那将是一个悲剧。我所能说的是,我很高兴我早一点学到了这一课,而不是晚一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