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川普下台倒数8天!美众院发动第二次弹劾程序

美国众议院即将启动川普弹劾程序,周一(11日) 众议院提出了一项弹劾条文,并计画本周对此进行投票,如果弹劾成功,川普可能成为美国史上首位遭弹劾两次的总统。

「财经」川普下台倒数8天!美众院发动第二次弹劾程序

上周三(6日)川普推文喊话永不放弃、永不认输后,川普支持者失控闯入国会大厦爆发流血冲突,民主党认为,川普此举有煽动民众暴力的嫌疑,将以超乎寻常地速度对川普进行第二次弹劾。

美国众院民主党周一提出一项弹劾条文,指控川普煽动叛乱,破坏政权和平交接,犯下重罪和轻罪。

民主党议员拉斯金(Jamie Raskin)、众议员西奇里尼(David Cicilline)、众议院民主党籍议员刘云平(Ted Lieu) 主导发动本次弹劾案,有至少210名众议院议员连署支持。

众议院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投票通过弹劾川普,众议院(共和)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表示,弹劾案将分裂整个国家。

当选总统拜登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但民主党可能推迟将弹劾条文送至参院。

拜登新政府成立之初,将会把重点放在确认内阁成员和纾困法案,众议院民主党党鞭柯里本(James Clyburn) 表示,众议院可能会推迟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文,直到拜登上任过百日后。

届时新参议院中,民主党和共和党席位各半(各50位),若要通过弹劾门槛,将需要17名共和党员支持,才能达到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 门槛。

就算参院通过弹劾案,那时川普早已下台了。然而,这可能会阻止川普再次当选美国总统。(川普此前曾传出与多名身边人士讨论有意在2024年再次参选总统。)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 和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 上周四呼吁,副总统(彭斯)和川普内阁成员援引宪法第25修正案,让川普提前下台。

众议院民主党周一原有意提出一项决议案,要求副总统彭斯根据第25修正案将川普免职,但遭共和党员口头否决该项议案。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一再次重申,援引第25修正案是罢免川普最有效方法。如果这些单位不采取行动,众议院将进行弹劾程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