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川普称尚未同意撤销中国关税 泛欧指数脸绿

美中初步贸易协定出现不确定性,川普说他尚未同意撤销中国关税,市场对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降温,泛欧指连五涨止步,欧股三大指数齐跌。

「股票」川普称尚未同意撤销中国关税 泛欧指数脸绿

周五(8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28%(1.14点)、收405.42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0.63%(47.03点)、收7,359.38点。德国DAX指数下跌0.46%(60.90点)、收13,228.56点。法国CAC指数下跌0.02%(1.29点)、收5,889.70点。

周四(7日)美中官员均表示,同意在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互相取消商品关税,不过随后传出撤除关税的作法,在川普当局内部遭逢强烈反对。

川普周五表示,他尚未同意减免已经开征的关税。他说:「中国希望能撤除部分关税、不是全面取消,中方知道我不会那么做。我什么都还没答应。」他说,中方比美国更希望达成协议。

川普并说,要是和中国敲定协议,会在美国签署。他指出:「要是取得协定...可能在爱荷华或农业城镇或类似地方(签署)。(会场)将在我们国家。」

中国党营小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推文说,这不是全面否认。可以确定的是,若不撤销关税,无法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川普周六表示:「美中贸易谈判出现进展,我认为情况相当顺利,如果取得协议,希望是很棒的协议,若非很棒的协议,我不会点头。」他说:「我想达成协议,但是必须是对的协议。」

「股票」川普称尚未同意撤销中国关税 泛欧指数脸绿

美中贸易谈判浮现杂音,对贸易敏感的矿业股下跌1.6%。

银行股走低1.2%,法国最大银行Credit Agricole财报显示,企金和消金表现不如预期,股价挫低2.3%。

个股方面,瑞士钟表商Richemont受到香港抗议冲击,打压销售成长,半年度盈余逊于预期,重挫5.7%。

英国保险商Beazley表示,美国殖利率下滑提高投资报酬,表现优于对手Hiscox,股价大涨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