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夏普状告台湾OPPO智能机销售代理商 要求损害赔偿

鸿海(2317)转投资的夏普(Sharp)近来大打专利战,继日前控告多家厂商侵犯液晶面板专利、以及控告美国电动车(EV)大厂特斯拉(Tesla)侵犯LTE专利之后,最新将战场移到台湾,对台湾1家贩售OPPO智能手机的销售代理商提起专利侵权诉讼、要求损害赔偿。

微信截图_20200408144019.png

夏普7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因主张在台湾贩售的OPPO智能手机侵犯该公司1件LTE相关专利,因此对1家在台湾贩售OPPO智能手机的销售代理商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已于4月1日向台湾智慧财产法院状告该家OPPO智能手机销售代理商、要求损害赔偿。

夏普未公布该销售代理商名称、侵权产品等细节。

夏普指出,在通讯技术领域上,该公司于全球50个以上国家拥有6,000件以上的通讯规格专利。

根据Yahoo Finance的报价显示,截至日本股市8日早盘收盘为止,夏普下挫0.62%、暂收1,120日圆。

夏普近来大打专利战

夏普3月23日宣布,已对特斯拉日本法人「Tesla Motors Japan」提起3件专利侵权诉讼,主张特斯拉搭载通讯装置的EV侵犯夏普多个LTE相关专利。夏普表示,已分别在1月31日、2月3日和3月19日向东京地院递状控告特斯拉侵犯LTE相关专利权。

微信截图_20200408144115.png

夏普3月11日宣布,已于3月10日向美国加州中央地区联邦地方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控告咸阳彩虹光电(CHOT)、冠捷科技及其子公司以及Vizio侵犯夏普所拥有的12件专利权,该些专利权为包含PSA技术及高精细面板技术在内的液晶面板相关专利,夏普除要求上述企业停止侵权行为外、还要求损害赔偿。

夏普3月9日宣布,已在德国及日本控告OPPO侵犯LTE专利,更早之前则在1月30日宣布,已在日本控告OPPO侵犯智慧手机通讯技术相关的WLAN专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