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窃取商业秘密的 “乔治·科斯坦扎防御”

不幸的现实是,你的员工对你公司的专有信息和商业秘密构成了最大的威胁之一。仅仅通过在你的公司工作,他们就获得了关于你所在行业的技能和知识。因此,它们可以销售给你所在行业的其他公司,包括竞争对手。

当你的一名员工离开你的公司的时候 -- 无论是自愿的还是其他的 -- 他们很有可能会希望随身携带他们认为对下一份工作有帮助的文件和信息。更糟糕的是,许多员工一旦决定找工作就开始这个过程,早在你知道他们正在考虑离开之前。

有时,员工会被当场抓住。当他们这样做时,他们会想出有趣的借口。最近,媒体报道讨论了联邦调查局对美国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涉嫌盗窃商业秘密的调查。一位工程师承认在会议室安装了听音设备。这些设备记录了会议,包括工程师没有参加的会议。

工程师的律师对媒体进行了引用,实质上是说他的客户使用这些设备来帮助她做笔记。他代表她恳求无知。她显然不知道在会议室中植入隐藏的录音设备并将其留在那里以记录她未参加的会议是不适当的。

我称之为商业秘密盗窃的 “乔治·科斯坦扎防御”。如果您是Seinfeld的粉丝,您可能还记得乔治被发现与办公桌上的清洁女工发生性关系的那一集。当他面对老板时,他回答说: “这是错的吗?我不应该那样做吗?我告诉你,我必须对这件事保持无知,因为如果我刚开始在这里时有人对我说了什么,那就是那种事情。”

他的老板利普曼先生用一个简单的回答说: “你被解雇了。”

在我的实践中,我也遇到过类似的借口。当我的一位客户发现一名前雇员违反了竞业禁止协议时,通常第一步是发送一封停止函。在多个场合,我立即收到这位前员工的回音,说: “我忘了我什至签署了非竞争协议! 我将立即停止为您的竞争对手工作。”

这里有一个教训。您需要教育您的员工如何处理专有信息。最佳实践是实施正式的商业秘密政策,该政策确切地规定了要求员工如何处理公司的敏感信息和文件。当然,需要培训员工遵守这一政策。

同样,你应该提醒离职员工他们的法律义务。当任何受非竞争或类似协议约束的人离开你的公司时,让此人以书面形式承认他或她受文件约束。要实施类似的程序,请咨询具有处理这些问题经验的律师。

遵循这些相对简单的步骤可以确保您的员工知道Costanza防御不是窃取专有信息的借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