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做意想不到的事情的意想不到的好处

从国际商务旅行回到家后,我与坐在我旁边的那个人进行了交谈。事实证明,我们都是科技行业的高管,有很多共同点,除了他年纪大了,经验丰富了,比我聪明了一些。

在飞行快结束时,我们以某种方式谈到了人际关系的话题。这个家伙已经永远结婚了,我不确定我和我的妻子是否能度过这一年。他给了我一条我从未忘记的绝妙建议: 做意想不到的事情。

这是真的。有趣的是,大事-昂贵的礼物和宏伟的手势-似乎从未使我们的配偶像我们认为的那样幸福。最重要的是小事,意想不到的事情。

甚至不是情人节的时候就把巧克力带回家。从花园里给她一朵玫瑰。洗碗。说,当你知道她累了,这是她做饭的夜晚时,“我们出去吧”。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捡杂货,为她节省了一次进城之旅。

我真的做那些事吗?你不想知道吗?我只知道那次旅行大概是15或20年前,我还在结婚。是的,对同一个女人。别自作聪明。

无论如何,这家伙是对的,而且不仅仅是个人关系。事实证明,做意想不到的事情也是商业成功的关键。毕竟,下一件大事永远不会是任何人期望的。

数十家风投和互联网公司通过了Google,直到一个人安迪·贝赫托尔斯海姆 (Andy Bechtolsheim) 最终削减了拉里·佩奇 (Larry page) 和谢尔盖·布林 …(Sergey Brin) 的100,000美元支票,这笔投资的价值将超过20亿美元。

此外,创建公司的不是搜索引擎。搜索市场高度分散,谷歌在2000年推出AdWords时的份额约为8%。正是广告部分使Google成为家喻户晓的词。这让每个人都很惊讶。

媒体一致认为苹果疯狂地进入竞争激烈的手机业务。同样,开设零售店。一位专家称苹果的ipad “一无是处”,“只是一个巨大的ipod Touch”。看看结果如何。

当埃文·威廉姆斯 (Evan Williams) 以几百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Odeo的投资者时,讨论了一个附带项目,但没有人给予太多关注,包括一些非常聪明和有成就的风投和投资者。那个附带项目是Twitter。

除了产品创新之外,还以许多其他方式为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

当谈到客户服务时,告诉我是什么让你对一个品牌感觉很好: 当他们最终屈服并在你花了几个小时和几天向聋哑服务代表抱怨后让你休息一下,或者当他们尊重你,毫不犹豫地做正确的事情时?

同样,激励员工的关键永远不是你所期望的。这不是震撼他的世界的大笔薪水,而是被授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并做出真正的改变。他们希望自己的表现得到认可和奖励。意外的晋升、加薪或奖金会有很大帮助。

想想看,动作的一部分也没有伤害。我很确定英特尔是第一家给员工股票期权的公司。很难相信,在当时的首席执行官安迪·格罗夫 (Andy Grove) 提出这个新颖的想法之前,没有人想到过这一点。

听着,我并不是说你应该突然停止项目,在最后一刻退出承诺,或者一言不合地改变策略。我曾经有一个长期的反复无常的首席执行官。就这一点而言,这让员工和客户发疯,对他或公司来说效果不佳。

有一个明显的区别。你想以可能有益于员工、客户和公司的方式做意想不到的事情,而不是表现得像一个酗酒的父母,让每个人都在紧张地想知道你下一步会拉什么疯狂的滑稽动作。现在我考虑一下,我想关系也是如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