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分析师:美国失业率恐飙升至10%

武汉肺炎(COVID-19) 在美国疫情持续攀升,已连两天新增病例超过1万例,各州政府下令关闭非必要商店,企业裁员人数激增,市场静待劳工部周四美股开盘前公布的每周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作为初步评估美国经济受冲击程度的指标。

「外汇」分析师:美国失业率恐飙升至10%

巴克莱(Barclays) 银行预估,最新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很可能超越金融危机时期的65万人纪录,达到200万人。巴克莱分析师Michael Gapen预测,美国第二季GDP将下滑7%,若疫情持续升温,有可能将急遽萎缩10%,而失业率约攀升到7-9%。

而花旗集团认为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据将达到400万人。无论是哪家机构的数据,皆意味着美国失业率将从2月的半世纪来低点3.5%跃升至10%之多。

「外汇」分析师:美国失业率恐飙升至10%

各投行预估的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图片: CNBC)

巴克莱、高盛、大小摩和花旗各家投行皆针对截至3月26日的本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做出预测,范围落在100万至400万人,这将是有史以来单周最高纪录。

Grant Thornton 经济学家Diane Swonk 指出,截至21日的请领人数就达100万至200万,然而目前美国有40%人处于就地避难模式,这个数字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加州州长Gavin Newsom 周三(25日) 更透露,自3月13日以来,已有超过10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金。

BMO 固定收益策略师乔Jon Hill 表示:「市场需密切关注此一数据,以衡量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打击。」他补充道,美国有近1580万人从事休闲娱乐和观光业,但这些旅游业者都因应疫情而被迫关闭。

根据约翰· 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周三(25日) 全球确诊病例已超过40万例,美国境内武汉肺炎(COVID-19) 确诊人数已累计6.2 万人,死亡病例攀升至869例。其中纽约州有逾3 万例确诊,占全美确诊总数一半以上。

MUFG 联合银行经济学家Chris Rupkey 表示,预估餐饮业可能会有500万至700万人失业,因此美国失业人口若暂时飙升至1000万也不足为奇。

上周四(19日) 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3月14日的最新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一周新增33%至28.1万人,显示疫情明显冲击美国就业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