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武大清退92名挂科违纪国际生 武汉大学发文解释

2019年12月15日,武汉大学发布消息:清退92名外国留学生。被清退的留学生涉及十多个国家,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还有进修生。之所以清退主要是因为成绩上不去、违反校纪,还有人不按规定缴纳学费。

t01b8b5b1b768e5abb2.jpg?size=640x842

大图模式

有人评论说:武汉大学开了个好头,不为了所谓的国际生指标而养一堆不学无术的洋垃圾;希望各大高校招收外国留学生不要只注重数量而不注重质量,本身所招的有些留学生素质十分差,学院对国内招生要求十分高,对外国要求十分低,特别是非洲的学生,他们的水平连国内初中都不如。

中国每年提供1万个奖学金名额,给一带一路参与国的学生,2018年的奖学金花费高达人民币33亿元,地方政府也推出自己的“丝路奖学金”。

t01998dd0545694c6ee.jpg?size=400x273

大图模式

高校留学生人数和比例是评价高校水平的标准之一,中国高校大力走国际化道路是对的。

无论是曾经的“985”、“211”,还是今天的“双一流”建设,都是以“世界一流”定位的。突出“世界性”或者说“国际化”,重要的指标是国际学生比例。

但现在为了国际化而国际化,招收的留学生质量非常差,不管是社会阶层还是来源国都是比较低的。

t01d87ebe35e13d9376.jpg?size=640x352

大图模式

开放交流,接纳留学生,初衷是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国价值观,为中国融入世界,带来更多理解和认可中国行为的人气,创造和平友好的国际环境。

近些年的留学教育背离了这些本应传播和培养的价值,反而用以牺牲周围中国人利益和自尊的方式,成功的促成留学生们养尊处优、朝三暮四、偷懒取巧、我行我素,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逆向价值观。

孔子曾说: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然而,我国的一小部分高等院校,是不是显得用力过猛了?

中国的外国留学生,不少来自发展中国家,如中东,非洲的留学生,纷纷挤来中国留学,但质量却参差不齐。

中国人万里挑一才能上清华北大,留学生轻轻松松就能上。中国学生参加高考,而外国学生最多参加一下汉语水平测试,就能进中国最高学府,还经常配备学校或政府颁发的全额奖学金。

t0100099583dca75176.jpg?size=550x433

大图模式

因为国内大学对国外留学生成绩审核的松散制度,衍生出了很多国外造假机构。相较于提供给中国学生的奖学金额度,部分大型给外籍生的奖学金更为大方,2018年中国提供外籍生的奖学金费用,高达人民币33亿元,额度比2017年增加16%。

国外留学生一向是网络热门话题,而良莠不齐的留学生素质更是火上浇油,各大高校针对留学生采取退学措施已不是第一次。

t01d329ea3970cee8a5.jpg?size=640x427

大图模式

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官网显示,此前2019年10月15日,曾发布拟对115名留学生予以退学处理。

2019年以来,多所高校部分学生先后被退学。复旦大学退学12名研究生,其中大部分是留学生。

关键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