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大选辩论及就业数据出炉前,美公债价格周二大抵上扬

美国公债周二价格大抵上扬,殖利率小跌,在窄幅区间内交投,因在周二晚间的总统大选辩论以及周三和周五就业数据出炉前,投资者避免进行大举押注。

「债券」大选辩论及就业数据出炉前,美公债价格周二大抵上扬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跌0.20个基点,报0.1230%;5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0.30个基点,报0.2547%的水准;10年期公债殖利率滑落0.33个基点,报0.6495%;30年期公债价格持平,殖利率报1.4149%。

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扩大0.30个基点,报116.02个基点。

NatAlliance Securities国际固定收益部门主管Andrew Brenner表示,指标10年期美债殖利率已连续15个交易日开盘或收盘在0.65%-0.70%的区间内。公债随时可能有所行动,交投区间不断收窄。

共和党籍总统川普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将于周二晚间进行首轮电视辩论。距离11月3日的大选还有五周时间,这场轮辩论很重要。

不过,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表示,MOVE指数衡量的隐含波动率水准较低,显示投资者认为这场辩论对金融市场来说将不算什么大事件。

由于本周初并无重大数据出炉,这也让美债保持在窄幅区间内。如果周三的ADP就业报告或周五备受关注的美国月度就业数据出现重大意外,则可能突破区间。

Ian Lyngen表示,公债殖利率陷于区间内的走势特点支持了在周五就业报告公布前投资者都不愿追逐价格走势的观点。

Andrew Brenner则是指出,由于本周没有中长期公债发行,让公债有机会突破当前区间。自2月底以来,美国财政部已经发行了超过3万亿美元的新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