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苹果挫3%!中国7月智能机出货量骤减35%远逊于前两月

苹果Phone 7月份的中国销售量,似乎意外面临下滑的窘境,股价应声从历史高点拉回。

Barron`s、Zero Hedge等外电报导,Evercore ISI分析师Amit Daryanani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他检视了中国官方统计的7月智慧机出货量之后,发现当月出货量大减35%、已连续3个月萎缩,且7月减幅远高于5月、6月的14-16%。中国市场占苹果2020年第二季营收的15%。

Daryanani表示,官方统计数据也分析了中国本土业者与海外业者的智慧机出货状况,其中苹果很可能占据海外类别的90%以上。令人担忧的是,海外业者7月的智慧机出货量年减30%之多。

苹果11日终场下挫2.97%、收437.50美元,创8月3日以来收盘新低。

Daryanani认为,原本市场期待7月的销售状况能有所改善,如今却出现骤跌窘境,很可能是压抑苹果11日股价的原因。「这份每月公布的数据波动极大,7月份或许只是异常情形,因为中国经济有全面复苏的迹象。不过,投资人未来肯定会更加关注这些报告。」

「股票」苹果挫3%!中国7月智能机出货量骤减35%远逊于前两月

美国总统川普甫于8月6日晚间发布行政命令,因应抖音海外版「TikTok」及微信海外版「WeChat」带来的国安问题。命令内容指示,TikToka母公司字节跳动及WeChat母公司腾讯,45天后将不得在美国经营任何业务。

川普禁令恐迫使苹果将微信从在线店「App Store」下架,进而摧毁该公司在中国的智慧机业务。The Verge报导,分析师Ben Thompson2017年曾表示,微信除了像脸书一样是沟通、休闲的工具,中国民众也会透过微信阅读新闻、呼叫出租车、付费购买餐点、取得政府资源、进行商务活动等。

对广大的中国用户来说,没有微信的iPhone根本不算手机。倘若苹果无法在iPhone提供微信服务,其中国市场恐将毁于一旦。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直指,倘若微信从苹果App Store中消失,iPhone的中国年出货量恐因而骤减25-30%,其他相关苹果产品(例如Apple Watche、iPad、AirPod与Mac)的出货量也可能下滑15-2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