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空运需求旺季不旺!今年全球空运将创金融危机来最惨

外汇平台:jypt.nncj.com外汇返佣:jypt.nncj.com-->

每年年底是航空业的货运旺季,但在全球经济放缓和贸易战抑制货运需求等因素打击之下,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持续负成长,预计今年货运量将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

「股票」空运需求旺季不旺!今年全球空运将创金融危机来最惨

CNBC 4日报导,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4日公布的数据,今年10月全球航空货运需求,较去年同期下降3.5%,连续第12个月陷入负成长。第四季通常是传统航空货运旺季,因为零售商会因应年底购物旺季进行备货。

IATA指出,今年航空货运面临「旺季不旺」的窘境,主要原因包括中美贸易战、全球贸易放缓以及经济增长疲弱,导致全球货运需求低迷,从数据研判,今年全球航空货运量将遭遇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IATA总干事兼执行长Alexandre de Juniac在新闻稿中称:「今年航空货运的旺季开场令人失望。」「对航空货运业来说,今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IATA的数据显示,航空货运量已连续18个月处于供过于求的状况。今年10月空运量以中东及亚太地区的跌幅最大,分别年减3.5%和3.3%,欧洲空运需求也比去年10月下降2.3%,北美下降2.2%、拉丁美洲下降1.9%。

衡量北美铁路和卡车货运量的「卡斯货物运输指数」显示,10月指数较9月下降3.9%,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跌5.9%,已连续11个月呈现年减。

「股票」空运需求旺季不旺!今年全球空运将创金融危机来最惨

美国零售联合会(NRF)预测,今年11月至12月年底购物旺季,美国整体零售额将达7,279亿美元至7,3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至4.2%,而过去五年的平均年增率为3.7%。

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美国市场唯一一档专门投资航空产业的ETF—US全球喷射机ETF(JETS.US),4日股价上涨0.86%、收31.36美元,年初以来累计上涨12.48%,落后于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24.1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