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国盛证券--比音勒芬:2020年展店持续,业绩增长趋势延续

摘要:运动休闲市场景气度高,我们预计公司扩张态势有望延续,2019年主品牌展店顺利,预计 2020年仍然保持100家左右的展店速度,同店增长持续。新品牌威尼斯当前仍处于孵化阶段,随着旅游度假市场的成长,该品牌也迎来自身的发展机会,综上我们预计明年收入增速 20%+。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公司 2019业绩同增 30%-50%。据公司公告披露,2019业绩预计为3.8-4.4亿元,同增 30%-50%,业绩强劲增长。据我们判断,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1)我们预计公司 2019收入端同比增长 20%-25%(其中同店实现双位数增长,开店贡献 10%左右);2)终端表现良好,毛利率提升明显,同时费用管控得力带来净利率的提升。

公司内生+外延带来收入强劲增长。产品端:1)产品定位运动时尚细分市场,重视产品品质同时给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当前已有上千 SKU,推出故宫 IP 等合作系列引燃市场;2)加强品牌运营,赞助国家队,重视明星代言(先后与杨烁、江一燕、乔振宇合作)并推出明星合作产品引流。渠道端:1)开店计划稳步推进,截至 2019年 H1公司拥有终端 798家,我们判断公司今年净开门店 80-100家,明年开店有望趋势延续;2)店铺运营管理扎实,渠道管理系统化,门店管理、店员培训等均行业领先;3)渠道结构合理,公司以 10:1的比例布局奥莱渠道,同时严格把控过季产品的销售折扣。客户维护:终端会员管理体系完善,会员复购率高,销售占比约 60%。

备货影响下存货体量较高,但存货结构较为健康。公司备货充足以及为新品牌威尼斯备货带来存货体量较高,2019年前三季度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较去年同期增长 3天至 20天;存货周转天数较去年同期增长 122天至 414天。

但公司对加盟商采取积极换货政策,保证加盟商存货周转健康。且公司奥莱店发展较好,能以相对较小折扣顺利消化库存,当前售罄率 60%-70%,折扣水平持续改善。整体来看,公司存货结构仍较为健康。

2020年展店持续,业绩增长趋势延续。运动休闲市场景气度高,我们预计公司扩张态势有望延续,2019年主品牌展店顺利,预计 2020年仍然保持100家左右的展店速度,同店增长持续。新品牌威尼斯当前仍处于孵化阶段,随着旅游度假市场的成长,该品牌也迎来自身的发展机会,综上我们预计明年收入增速 20%+。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增长,运营效率持续提升,业绩增速有望超过收入增速实现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定位运动时尚细分市场,终端表现优异。伴随渠道扩张以及运营效率提高,业绩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0/2021年净利润4.08/5.16/6.38亿元。现价 25.15元,对应 20年 PE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旅游度假产品销售不达预期;消费市场景气度回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