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债券」中官员访农业州临时喊卡 殖利率挫

中国副部长级官员赴美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但意外缩短参访行程,暗示此次磋商进展不如预期般顺利,上周五(20日)美国公债殖利率走跌。

「债券」中官员访农业州临时喊卡 殖利率挫

MarketWatch报导,纽约债市9月20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决策较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3.1个基点至1.711%,周线跌幅为9个基点;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2.3个基点至1.754%,周线跌幅来到14.7个基点;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1.7个基点至2.198%,周线跌幅为17.6个基点。三者均创下1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上周四(19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领团队,前往华府展开为期两天的副部长级谈判,为10月初的高层正式谈判铺路,提振市场乐观情绪。

然而,上周五美国蒙大拿州农业局对外表示,以中国副农业部长屈冬玉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为首的中国农业代表团,临时取消访问美国农业州,并较原定计画提前返回中国,令市场上的乐观情绪有所消退。

中美贸易谈判传出进度受阻的消息,投资人担心,中国先前承诺扩大购买美国农产品将会告吹,市场心态转向避险,使公债殖利率因而下跌。

「债券」中官员访农业州临时喊卡 殖利率挫

上周三(18日),Fed结束9月利率会议,决议将隔夜拆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为2019年内第二度降息,但并未释出明确的进一步降息讯号,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内部意见出现分歧,也让期待降息的投资人感到失望。

在10名具有投票权的委员中,有3人反对降息25个基点。其中,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James Bullard主张降息50个基点至1.50%-1.75%。对此Bullard解释,美国通膨率持续低于Fed的2%目标,若能采取积极宽松货币政策,将有助于预期通膨率进一步下降,并防范经济放缓带来的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