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期货」天气有利乌克兰玉米产量估续创新高出口史上次高

乌克兰农业分析机构UkrAgroConsult 10月22日报告表示,乌克兰2019/20年度的玉米产量可望续创新高,出口量也将是仅次于2018/19年度的史上次高。得益于生长季节的天气有利,2018/19年度,乌克兰玉米单产年增35%达到创新高的每公顷7.67公吨,带动该国玉米产量同步创新高达到3,580万吨。本年度,乌克兰玉米种植面积年增8%,7-8月生长季节的天气同样有利,单位产量有望再度高于每公顷7公吨,预期将会带动该国玉米产量再度创下新高。

「期货」天气有利乌克兰玉米产量估续创新高出口史上次高

玉米是乌克兰最能获利的农作物之一,过去十年来乌克兰玉米种植面积增加了84%,从2010年的271万公顷增加至2019年创新高的497万公顷。美国农业部10月报告预估,2019/20年度,乌克兰玉米产量将较上年度的3,580万吨进一步增加至3,600万吨,但出口量则预估较上年度的3,030万吨略减至3,000万吨,相比2017/18年度,乌克兰玉米产量以及出口量分别仅为2,410万吨与1,800万吨。

《agriculture.com》10月22日报导,巴西本地分析机构AgRural的数据显示,截至21日,巴西黄豆种植进度较前周增加2个百分点至21%,与过去五年的同期平均值相当,但较去年同期高出7个百分点,主要因为降雨有利的影响。其中,最大黄豆产地马托格罗索州的种植进度进展较快,第二大黄豆产地巴拉那州的进展则是稍慢。巴西农业部本月预估本年度巴西黄豆产量将达到1.204亿吨。

巴西的黄豆销售也有较快的步伐,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19/20年度的巴西黄豆销售进度已经达到36%,相比过去五年的同期平均值为29.4% 。路透社此前引述消息来源报导称,上周中国采购了48万吨的巴西黄豆,这在新年度美国黄豆铺向市场,以及巴西黄豆尚未收成的时期颇为罕见。美国农业部本月预估,2019/20年度巴西黄豆产量将达1.23亿吨,出口量预估为7,650万吨,较上年度分别增加600万吨与110万吨。

「期货」天气有利乌克兰玉米产量估续创新高出口史上次高

路透社10月22日引述消息来源报导称,随着中美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可能达成,中国已经向国内的黄豆加工企业发放高达1,000万吨豁免关税的进口黄豆配额;不过,由于当前美国黄豆的价格仍然较高,因此还未明显提振国内黄豆进口企业的进口意愿。这项豁免关税的黄豆进口配额时效将到明年三月为止。美国农业部预估,2019/20年度,中国黄豆进口量将较上年度的8,300万吨增加至8,500万吨,但仍低于2017/18年度的9,410万吨,因贸易冲突以及非洲猪瘟的疫情都降低了黄豆的饲料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