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企业家精神能成为伟大的均衡器吗?

在最近访问纽约市佩斯大学的创业实验室时,我和我的朋友吉姆·达菲 (Jim Duffy) 观看了一位学生的演讲,描述了他正在寻求开展的业务。崭露头角的企业家pd研究了如何为小型企业和组织生产少量高质量的印刷促销产品,并赚钱启动。从商业和技术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聪明的孩子。

当他通过介绍自己和佩斯创业实验室开始推销时,真正的辉煌就出现了。他说: “这里不是他们教你找工作的技能的地方。”“我们正在学习如何创造就业机会。”我转向我的好友吉姆说: “我爱这个孩子。”

吉姆和我都是pace的连续企业家和校友,因此,看着这位年轻的小企业主为筹集一些种子资金而提出了精心构思的建议,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在听到他的讲话时,我意识到这些学生正在努力解决这一代人最紧迫的社会和经济问题之一: 收入不平等。

经济不平等争论不休。这些天,我们听到了很多关于富人和普通劳动者之间日益加剧的经济不平等的消息。争论激怒了,数字被抛弃了,怨恨加剧了,但合理的解决方案仍然难以捉摸。

在这场辩论中,出现了一本意想不到的畅销书,既精彩又有争议,使保守派和自由主义者都感到恐惧。著名经济学家托马斯·皮凯蒂 (Thomas piketty) 在其流行的新书《二十一世纪的资本》中指出,左派的进步倡议和右派的保守教条都没有提供任何真正的解决方案。

皮凯蒂说,不平等加剧是资本主义的内在特征,而不是富人当前强加给大众的一些畸变。这种不平等的一个自然特征是股权、资产和资本是自己增长的。他们不需要所有者的劳动,因此扩大了拥有资本的人与典型的工薪阶层之间的差距。如果劳动力是一个人的唯一资产,那么他或她将继续失去富人的地位。底线: 一个人不能只收薪水。他或她必须创造资本。

经济现实。中产阶级的人们正受到来自各个方面的挤压,并依靠他们的薪水相对于他们的支出而增长。他们唯一的投资策略是控制信用卡债务,并留出一些储蓄。尽管伯克希尔·哈撒韦 (Berkshire Hathaway) 近期经济低迷,但没有谈论蓝筹股或小盘策略或购买股票的长期好处。这些人的工作只是为了度过每个星期和每个月,希望饼干罐里还剩下一些东西,以备不时之需。

传说中的美国梦似乎是过去的概念,尽管公司收益创纪录,股市完全复苏,失业率恢复到衰退前的水平,但工薪阶层仍在努力争取成功。中产阶级希望每一代人都比上一代人做得更好的愿望陷入了泥潭。工作人员认为,该系统在阴谋阴谋中对他不利,富人通过拒绝公平分享他们的集体劳动成果来利用他和他的同龄人。

这种不平等和不平等被许多经济学家和世界领导人视为我们时代的决定性问题。它是如此强大,以至于它可以并且可能在经济和社会上破坏大部分社会的稳定,并使我们回到类似于唐顿庄园早期情节的阶级观念。

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这不是贫富,上层阶级或下层阶级的问题。这实际上是一个人选择以所有者或雇员的身份生活的问题。这不是定义的经典意义上的意思。即使在一家公司,有些人确实是所有者,而另一些人只是打卡,花时间并收取支票。具有 “所有者” 个性的人的行为模式与 “雇员” 阶层的行为模式不同。这些所有者类型经常脱离工作,成为企业家。

世界上积累的财富和资本可以直接与那些拥有所有权的人联系在一起。这些人已经意识到,如果劳动力是他们拥有的唯一资产,雇主可能总是向他们支付工资,但他们永远无法跟上资本增长的步伐。正如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或19世纪的美国商人阶层中的许多人所发现的那样,提升到较富裕阶层的过程通常是通过企业家精神实现的。

因此,当我听佩斯 (pace) 的年轻企业家热情地谈论他的梦想,想法,解决方案和新的婴儿公司时,我知道财富不平等问题的答案-至少对于那些选择成为这个世界的所有者的人--很可能取决于企业家精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