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央行买盘与市场的不确定性将支持金价重新上涨

金拓新闻报导,道明证券1月13日报告表示,金价当前的负面因素包括伊朗局势缓和、投资人涌向股票等风险资产,以及庞大的投机部位等,但该行预期金价不至于大幅滑落,应该能够持稳在每盎司1,515-1,550美元价区,下半年则将有机会重新挑战每盎司1,650美元价位。金价年初因为3日美国在伊拉克巴格达机场击杀伊朗将领苏莱曼尼而一度飙升至每盎司1,611美元的近七年新高,但随后局面缓和,金价也回落至每盎司1,550美元附近。

「黄金」央行买盘与市场的不确定性将支持金价重新上涨

报告指出,虽然金价从每盎司1,600美元上方滑落,但仍有许多因素足以支撑金价重回1,600美元价位,包括总体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央行强劲的买盘,以及基金经理持续分散投资组合以规避风险等。报告表示,鉴于该行预期下半年金价将重回每盎司1,650美元价位,该行认为短期内金价的下跌应该被视为是买进的机会。报告称,今年稍晚的美国总统大选将为市场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这是该行预期下半年金价将会回升的主要原因。

《MINING.COM》1月13日报导,惠誉国际信评报告表示,继2019年金矿商的现金流量温和改善之后,2020年金矿产业的现金流量将继续强劲,主要因为降低成本的努力、生产效率的提高,以及资本支出减少的影响,哪怕金价没有进一步的上涨。一些金矿商已经以实际行动上调股息,全球最大金矿商纽蒙特公司1月6日宣布,今年起将季度配息从每股14美分大幅上调79%至每股25美分,亚马纳黄金公司去年七月将股息倍增至4美分,今年继续提高至5美分。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创新高的327,925口略减1.7%至322,291口,连续三周都维持在30万口以上的高水平。法国兴业银行报告预估,2020年全球央行的黄金净买量可能将会超过800公吨,该行预估2020年的平均金价为每盎司1,575美元。

「黄金」央行买盘与市场的不确定性将支持金价重新上涨

世界黄金协会1月8日报告表示,2019年,全球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净持仓年增400公吨达到2,881.2公吨,并在11月初的时候创下历史新高达2,900公吨。全球黄金ETF的总资产管理规模也年增37%达到1,411亿美元,主要因为需求增长以及全年金价上涨18.4%的影响。在主要的两大市场当中,2019年北美黄金ETF的持仓增加206.2公吨至1,440.7公吨,欧洲黄金ETF的持仓增加187.9公吨至1,322.1公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