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货」低碳与电气化的趋势带动锌矿商认为锌价前景看好

《MINING.COM》9月18日报导,加拿大锌矿商特雷瓦利矿业公司执行长葛林比克表示,长期的锌价前景仍旧看好,包括可再生能源、电动车,以及低碳与电气化的趋势等,都会带动工业金属的需求。此外,锌也将会受到锌空气电池发展的带动,甚至在农业上面,锌也用于土壤的补充剂。

「期货」低碳与电气化的趋势带动锌矿商认为锌价前景看好

加拿大丰业银行的报告预估,今明两年的平均锌价均将约为每吨2,645美元,相比伦敦期锌18日收盘为每吨2,320美元。葛林比克表示,该公司营运可以在锌价每吨2,200美元时都能够维持获利,并称不担心经济的衰退,因经济衰退也代表市场上有更多有价值的资产,是公司提升效率的良好时机。

锌价去年第一季一度高达每吨3,500美元,部分由于此前两年一些大型锌矿的关闭引发市场短缺的预期;不过在中美贸易战爆发之后,锌价也无可避免受到冲击,今年以来下跌5%。惠誉集团旗下信用市场数据、分析工具和风险服务供应商惠誉解决方案最新报告将2019年平均锌价的预估从每吨2,600美元下调至2,500美元,因中美贸易战导致需求以及价格持续下滑的影响。

联合国旗下机构国际铅锌研究组( ILZSG)9月18日发布的月度数据显示,2019年1-7月,全球精炼铅供给短缺4.7万吨,上年同期为短缺3.5万吨;其中,全球精炼铅消费量年增0.7%至667.3万吨,精炼铅产量年增0.5%至662.6万吨,矿产铅产量年增0.8%至266.8万吨。1-7月,全球精炼锌供给短缺10.6万吨,上年同期为短缺17万吨;其中,全球精炼锌消费量年增1.2%至785.8万吨,精炼锌产量年增2%至775.2万吨,矿产锌产量年增2.5%至746.5万吨。

「期货」低碳与电气化的趋势带动锌矿商认为锌价前景看好

ILZSG 报告表示,全球锌消费量在过去4年基本持平,2019年则可望年增0.6%至1,377万吨。其中,欧洲地区的锌消费量预估将年增0.7%,增长主要来自于法国、义大利与波兰;美国今年的锌消费量也预估将增长1%;而中国的锌消费量继2018年下滑1.3%之后,2019年的消费预估将会增长0.6%。印度与墨西哥今年的锌消费量也可望增长,日本与韩国的消费则预期持平。

2018 年全球锌矿产量年增1.3%,2019年全球锌矿产量则预估将年增6.2%至1,348万吨,主要受到澳洲产量预估年增29.4%,以及中国产量预估年增3.3%的带动。南非、加拿大、古巴、印度与纳米比亚等国的锌矿产量也将增长,其中南非产量主要受到韦丹塔资源公司旗下甘斯堡锌矿产量增长的带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