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现金流危机有救了!软银集团将接手WeWork

身陷财务困境的共享办公室新创WeWork,传出已接受软银(SoftBank)所提出的经营援助案,并在昨(22) 日进入最后调整阶段。

「股票」现金流危机有救了!软银集团将接手WeWork

综合外媒报导,WeWork自9月撤回IPO、前执行长诺伊曼(Adam Neumann)下台后,该公司资金就非常的吃紧。有消息指出,若WeWork 仍未能找到新资金,该公司现金将很有可能在下(11)月耗尽。

现有最新消息指出,WeWork董事会经评估后,决定接受软银提出的经营援助案。后续软银将从最大股东手中,收购约30亿美元价值的股票。另外,软银同意将加快早前对WeWork提供15亿美元股权融资的承诺,并透过认购新股权与债券方式,向WeWork贷款50亿美元,以缓解其资金压力。

目前软银对WeWork金援总额约为95亿美元,预估大量现金注资,将提高WeWork自由现金流积极性和盈利能力。但有外媒指出,软银提供的50亿美元,用协助WeWork解决资金紧缩问题的资金,并不是来自愿景基金,而是直接由软银出资,因此倘若未来WeWork的经营重建不顺利,恐将成为软银的沉重负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