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美联储9月以来扩表2,500亿美元 总规模飙破4兆美元大关

「外汇」美联储9月以来扩表2,500亿美元 总规模飙破4兆美元大关

美联储(Fed)在附买回利率9月中下旬突飙至10%后,随即于10月中启动每个月收购600亿美元国库券的计画(但Fed强调这不是QE!)。最新数据显示,Fed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在时隔一个半月后飙破4兆美元,9月附买回市场爆发危机以来,已经扩表2,500亿美元之多。

Zero Hedge 4日报导,Fed握有的超额准备金(指银行在央行存款帐户上、实际准备金超过法定准备金的部分,解释见此 )已从先前的1.3兆美元跳增至1.5兆美元,而截至上周为止,其资产负债表规模也重返4兆美元,9月以来激增逾2,500亿美元,与历史高峰(4.5兆美元)相比还有一点距离。

由于Fed的国库券收购计画将一路实施至明(2020)年第二季,因此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应该很快就会超越历史高。

全世界央行(从欧洲、中国到美国)如今又重新转回印钞模式。事实上,全球央行提供的流动性多寡,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走势亦步亦趋。

纽约联储甫于10月23日透过新闻稿宣布,自10月24日起至11月14日为止,每个交易日的隔夜附买回操作额度,将从先前的750亿美元大幅拉高60%到1,200亿美元,而定期附买回操作额度也会从350亿美元调高28%至450亿美元。

USAWatchdog.com 23日报导,TF Metals Report网站创办人Craig Hemke直指,Fed的附买回操作,基本上就像是开设一间当铺,银行可前来典当手中公债、换取资金。虽然Fed强调本次操作不是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但每个月购债600亿美元、直到2020年6月为止,就相当于超过5,000亿美元的债券将货币化。Hemke认为,Fed已进入「恐慌模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