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由于Covid-19收入下降,GST委员会关注市场借贷

理事会将权衡市场借贷的利弊,并探讨这种机制的实质及其法律地位。

面对因Covid-19大流行和整体经济放缓而导致的收入大幅下降,商品及服务税(GST)理事会上周五同意在下个月某个时候举行一次议程会议,讨论弥合补偿基金的方法短缺,包括从市场借款,以确保按商定的每年14%的增长率保护各州的收入。理事会将权衡市场借贷的利弊,并探讨这种机制的实质及其法律地位。

理事会还向较小的纳税人提供了更多与较小的纳税人有关的与月度申报有关的滞纳金/利息的减免,并原则上同意继续纠正倒置关税结构的过程,这也将需要提高某些项目的税率。

一位官员说,本财年头两个月的商品及服务税总收入仅为目标的45%。对于当前财政年度,商品及服务税的总收入目标(根据中心的预算估算和各州的受保护收入)为121.1亿卢比/月。20财年GST的总收入每年仅增长3.8%,达到1,220亿卢比。事实证明,该年度的赔偿金严重不足。在当前财政年度,这可能是一个更大的问题,因为各州的受保护收入从20财年的55,900千万卢比增加到每月63,720千万卢比。

Sitharaman在理事会第四十届会议通过视频会议举行后向媒体发表讲话时解释说,该中心最近解决了需要重新分配的问题,从而使最近释放的364亿卢比作为上一财年11月至2月的补偿。在I-GST池中累积的资金中,在中心和各州之间开始基于公式自动分配I-GST资金之前。上周,一个令各州感到惊讶的举动,该中心发布了上一财年11月至2月期间的待付款项。

在此之前,上一财政年度的前11个月支付的总赔偿金超过15亿卢比,而通过指定税项收取的款项仅为950亿卢比。中央政府动员了上一财年(18财年和19财年)的超额补偿资金,以在一定程度上弥合差距。

由于Covid-19的锁定,收藏品在4月份急剧下降,在5月份略有改善,6月份则更为明显。3月份的总收款额为97,597千万卢比,比去年同期下降8.4%,这是由于来自国内和进口交易的收入减少,纳税人申报的退税额与前几个月相比有所减少。此外,该中心自己在20财年的收款额甚至达到529.2亿卢比的修订概算(RE)达20,747千万卢比,即3.4%。

GSTN门户网站上的电子方式账单生成量在4月份不到30万天,这说明封锁已严重打击了GST集合。在6月的第一周,每日电子客票账单数量平均增加到12.5万亿,但仍远低于2019年6月的每日160万。

西塔拉曼说,该委员会还原则上决定继续纠正跨多个工业价值链的职责结构倒退的过程,并特别讨论了劳动密集型和复杂纺织品领域的此类问题。但是,鉴于在像现在这样的低需求情况下,任何加息可能都不是有序的,因此它决定为此目的将任何利率变动推迟到以后。

当制成品所承担的关税低于原材料和中间产品时,就会产生反关税,这可能导致诸如在工业领域积累进项税抵免额,高于合理的退款甚至导致税收流失等情况。政府。除了纺织服装工业外,化肥,鞋类等还存在此类异常现象,而在手机领域,已经对该问题进行了实质性的纠正。

理事会对纳税人的企业,特别是营业额不超过5千万卢比的较小型企业,给予了宽减,形式为免除/减少/封顶了迟交申报单所收取的利息/费用。此举旨在使受到Covid-19大流行和随之而来的封锁重创的MSME部门能够轻松无忧地重返业务,并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营运资金和合规性问题。

根据理事会的决定,营业额不超过5千万卢比的纳税人,对于2月至3月至4月的GST申报表延迟提交的利息减半,降至9%,前提是该申报表在2020年9月之前提交。此外,截止日期5月,6月和7月提交申报表的时间已延长至9月,没有任何利息或滞纳金。此外,没有责任的注册实体在2017年7月至2020年1月之间延迟提交商品及服务税申报表,将不收取任何滞纳金。对他人的月度申报不申报的滞纳金已降低至7月的最高500卢比。2017年至2020年1月

在理事会会议上,中心向各州介绍了商品及服务税收入方面面临的挑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德勤印度公司合伙人SMani说:“即使在9月以后,如果需要的话,也必须为所有企业提供合规性减免,而现阶段必须将重点放在企业复兴和营运资金管理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