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川普:25%关税照课 中国将立即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

美国总统川普(见图;图片来源:白宫影片) 于美东时间10月13日下午5时50分(台北时间10月14日上午5时50分)推文:「中国已经开始向我们伟大的爱国农民和牧场主购买农产品!」

「期货」川普:25%关税照课,中国将立即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

在此之前,川普于美东时间10月13日下午5时47分连发两则推文。川普说,他与中国达成的协议是,中国将立即开始购买非常大量的农产品、而不是等到3或4周签署协议之后才开始采购。

川普强调,中国已经开始(采购)了!同样地,金融服务和其他交易项目也开始做准备。

川普说,他同意不会在10月15日将关税税率从25%提高到30%、而是维持在25%。他还说,与中国的关系很好,美中将完成庞大的第一阶段交易、然后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第一阶段交易可以很快完成并签署!

川普于美东时间10月12日上午10时9分连发两则推文。川普说:「我刚刚跟中国达成的协议是截至目前为止替我们伟大爱国农民敲定的最棒、最大规模交易,事实上有人怀疑是否可以生产这么多产品,但我们的农民会设法解决。谢谢中国!」

川普接着又说,交易的其他部分也很不错,包括科技与金融服务、160-200亿美元的波音飞机等等。

川普认为美国可同时对中国课税并承接农产品订单

川普于2018年12月4日推文指出,中国应该立即开始购买包括农产品在内等多项产品。川普当时说,习主席跟他都希望这笔交易能够实现,但如果事与愿违、外界别忘了他是关税人。

今年6月29日,川普在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会后记者会上说,中国将在跟美国磋商后、开始(即便谈判还在进行中)向美国农民采购,中国将购买大量的食品和农产品、而且很快就会开始(几乎是立即),美国将对中国开出希望他们购买的清单。

媒体当时问川普、难道不担心中国跟过去一样突然退缩?川普说,这种情形的确可能发生、但美国并未取消关税,在此同时中国将购买美国农产品。

「期货」川普:25%关税照课,中国将立即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7月4日说,农产品贸易是中美双方需要讨论的重要问题,希望双方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具有官方背景的微信公众号「陶然笔记」7月5日表示,如果美方在磋商中态度再出现反覆,那么采购美国农产品这事儿、恐怕也会再出现反覆。

中国对美国黄豆课征的25%关税是在2018年7月生效、导致美国黄豆价格随后重挫。华尔街日报7月4日报导,美国去年对中国的黄豆外销数量大减74%。

中国贸易谈判代表团10月11日说,中国已向美国采购2千万吨的黄豆。美国财长梅努钦10月11日表示,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年度采购金额将会在第2年内升至400-500亿美元。

路透社10月12日报导,Advanced Economic Solutions公司总裁、经济学家Bill Lapp对高达500亿美元的数字表示怀疑。他说,以前也曾看过这些大金额的数字,但最终不见得都能够成真。

官方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31日为止的2018/19销售年度期间,中国进口超过1,300万吨的美国黄豆、并且在当前季节采购了近500万吨的黄豆。作为对照,爆发贸易战之前、中国每年自美国进口至少3千万吨黄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